童年的记忆-醋熘白菜的做法

2012-10-29来源 : 互联网

醋熘白菜的做法有哪些技巧?又到了大白菜丰收的季节,也是老百姓储存秋菜的时候。记得小时候在奶奶家的院子里马路边都有卖白菜和大葱的农用三轮车,园区里更是摆满了大葱、大白菜、萝卜干、雪里蕻等秋菜。小时候的冬天,家里除了白菜、萝卜、土豆还有酸菜之外,基本没有其他蔬菜可吃,没肉少油,几乎天天吃炖菜,炖白菜、炖酸菜、炖土豆、炖萝卜,偶尔妈妈给做一次炒土豆或者炒白菜,那就是改善生活了,因为炒菜怎么也会比炖菜多放点油。老爸有一道拿手菜就是醋熘白菜,每次做这道菜,我们几个孩子在饭桌上都是风卷残云的吃法,慢了就吃不到了啊!

醋熘白菜的做法,要准备的材料:大白菜梆约5、6片、干辣椒、葱花、油、醋、酱油、白糖、盐、香油各适量

醋熘白菜的做法:

1. 白菜洗净,去除菜叶,只留白菜梆,将刀倾斜30度角将白菜梆片成薄片儿。

2. 锅中倒入油,烧至5成热时,放入干红辣椒段爆香。

3. 然后放入葱花,随后倒入白菜片翻炒1、2分钟。

4、5、6. 依次烹入醋、酱油还有白糖。

7. 白菜片开始变软时,加入盐调味。

8. 白菜出汤后,沿锅边倒入水淀粉勾芡。

9. *后淋入香油,翻炒均匀即可。

醋熘白菜的做法小贴士:

1. 做这个菜用白菜梆*好,口感清脆。

2. 白菜梆要斜切,可斩断纤维,有利入味,还易熟。

3. 这个菜*主要的调料就是醋和糖,一般按照1:2的比例来调味*佳。

4. 不要用颜色较重的酱油,掩盖了菜肴的本色就不好了,加点调味的生抽即可。

5. 建议大*快炒,否则白菜会出来很多汤汁,就跟炖白菜差不多了。

6. 白菜*好一次吃完,隔夜的白菜就不要再吃了。

更多川菜菜谱做法大全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