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润肤抗衰老美容大菜:香菇花生煲猪脚

2012-09-04来源 : 互联网

猪脚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角质,对美容有很好的帮助。但猪脚的胆固醇含量很高,不适合老人和肥胖人食用。所以在美食面前也要三思而“食'。

原料:猪前脚一只、干香菇5朵、红皮花生60克、生抽3勺、黄酒3勺、八角一个、香叶两片、姜小块。

香菇花生煲猪脚的做法:

1、香菇或花菇在温水中泡发。

2、猪脚洗净,冷水中倒入一勺米酒,姜片,煮沸后放入猪脚汆烫去异味。

3、锅中放入少量油,将八角,香叶,姜片炒出香味。

4、开中*,将汆烫后洗净的猪脚放入一同伴炒,烹入生抽,黄酒。

5、放入冰糖继续炒。大概炒至猪脚全部上色,皮有紧缩,加入适量水,和泡发的香菇煮开,然后转小*慢慢焖一个小时。

6、*后倒入红皮花生继续焖煮一个小时,用筷子能轻易戳入就马上关*。

美食密码

1、猪蹄中每100克就含有15.8克蛋白质,一直视为民间的滋补佳品。其中所含丰富的胶原蛋白,能促进皮肤胞吸收和贮存水分,使面部皮肤柔软细腻,丰满光泽。

2、干香菇中含有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可以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常吃香菇能增强机体免疫力,有降低胆固醇,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并且有预防癌症的功效。

3、花生素有 “绿色牛乳”之称,常食之可以起到开胃、健脾、润肺、祛痰、清喉、补气等功效,适用于营养不良脾胃失调、咳嗽痰喘、乳汁缺乏等症。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 能美容***。

温馨小贴士:

1、猪脚的腥味较重,汆烫时加入米酒,姜片能轻松祛除异味。

2、加入适量八角和香叶同猪脚炒香后再放水煮,能使香味更浓郁,如果不喜欢香料,直接放入生抽,姜片,黄酒,冰糖焖煮即可。

3、猪脚的两种做法,一种炖汤,皮软烂入口即化;而要做出Q弹的猪脚,时间上就一定要掌控好,水无需加太多,筷子能撮入猪脚内即可关*。

更多美食的做法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