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喝什么汤最好-鱼汤做法大全

2012-09-04来源 : 互联网

秋季喝什么汤*好?立秋后,一早一晚间虽已是清风徐来,但毕竟三伏中的末伏未过,*辣辣的阳光依旧肆虐人间,接踵而来的“秋老虎”余威更是不可小觑,除了**潮热闷热,阳光的毒辣酷晒程度比之夏日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今年的高温天气看样子还要持续上一段时日了,这时候做上一份鱼汤来抵御秋老虎的威力吧。秋季喝什么汤*好?*滋补?

秋季喝什么汤*好?鱼汤做法有哪些方法

调料:白葡萄酒50ml 橄榄油1汤匙(15 ml) 藏红花0.2克 盐2茶匙(10克) 白胡椒粉1茶匙(5克) 柠檬汁1茶匙(5ml) 鱼汤800ml 面包2片

鱼汤的原料:鱼骨1根(草鱼,鲤鱼,或你能买到的都行,带鱼不行哈) 洋葱半个 胡萝卜1/2根 芹菜1小根 香叶1片 白胡椒粒5粒 白葡萄酒50ml

秋季喝什么汤*好?鱼汤的做法:

1)鱼骨剁成6cm长的大段,洋葱去皮切成5cm大小的块,胡萝卜去皮也切成5cm大小的块,芹菜切成5cm 长的段。

2)汤锅中倒入少许底油,油温4成热时,放入鱼骨,中小*煸炒至鱼骨变色后,加入洋葱,胡萝卜,芹菜,小*翻炒均匀后,加入香叶,白胡椒粒,烹入白葡萄酒,继续用小*煮至酒精挥发后,倒入开水(1升)。

3)锅中水煮开后,撇去浮沫,转小*煮30分钟后,将锅中的材料过滤掉,只留汤即可。

秋季喝什么汤*好?鱼汤是*合适的,鱼的营养十分丰富,食疗功效不可小视,而且不同种类的鱼保健功能也不尽相同,所以常常成为诸多靓汤的主料。举个简单例子,鲤鱼有健脾开胃、利尿消肿、止咳平喘、清热解毒等功能,将它和冬瓜、葱白煮汤服食,可以减轻水肿症状;而若是与少许川贝合煮,便可以起到抗炎作用,治疗咳嗽气喘

更多秋季喝什么汤*好详情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