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烩菜

2012-08-08来源 : 互联网

材料:肉丸200克 粉条(干1把) 大白菜400克 西红柿1个

调料:色拉油适量 食盐适量 葱适量 姜适量 蒜适量 八角适量 花椒适量 料酒适量 老抽适量 番茄酱适量 胡椒粉适量 高汤适量 香菜适量

河南烩菜的做法

1、准备好材料:酥肉丸子适量(看自己的喜好,够一顿吃就行了。);大白菜用切大块儿;粉条洗净(不用泡);西红柿切块儿;香菜切段儿;葱、姜、蒜切片儿。

2、炒锅坐油,放入花椒,八角炒爆香。

3、放入葱、姜、蒜爆香。

4、放入大白菜翻炒。

5、大白菜稍软时,放入西红柿炒匀。

6、西红柿有点出水时,加入番茄酱再一起翻炒。

7、加入老抽,料酒,炒匀。

8、注入高汤或水。量以刚没过菜或稍多为好。

9、锅开后,放入酥肉、丸子、粉条。大*烧开转小*炖至粉条软熟。

10、快出锅时加盐、胡椒粉调味。我用的是面条汤料,什么料都省了,而且汤味儿还更鲜美。(这种料一般都是加过盐的,可别整咸了呀。)

11、盛入容器中,撒上香菜。

12、炒锅坐油(油量要稍多。),放入花椒炸至发黑。

13、衬热浇到菜品上即可。汤浓菜香

更多河南烩菜资讯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