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粤菜虾饺的做法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虾饺是广东人热衷的茶点,用水晶的饺皮包裹鲜嫩虾仁,饺皮柔韧,虾仁甜脆,糅和出鲜美的口感。**美味的虾饺一定要皮薄而软,如果饺皮是半透明则更佳;虾要爽口弹牙,饺内有少量汁液,全只饺要够热则为*佳。下面我们来看看虾饺的做法:

虾饺的做法虾饺主要是用澄粉来做,这样做出来的才透明好看,不过这个粉和起来还是不那么好掌握的。

虾饺的做法主要食材:澄粉150克,明虾200克、鸡蛋2只

辅助食材:菠菜适量、葱适量、姜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黑芝麻适量、胡椒粉适量。

虾饺的做法:

1、*先把菠菜洗好切碎过一下开水,再捞出把水去了。这样能把菠菜中的草酸去了。吃起来要好些

2、鸡蛋炒熟并在炒时勤搅动让炒出来的鸡蛋碎一些

3、准备好葱和姜,要切碎

4、明虾去皮切大段

5、把这些准备好的都放入盆中加入盐。

6、再加入料酒

7、加入胡椒粉。做肉之类的*好加入

8、再加入食用油

9、之后加入熟的黑芝麻拌匀

10、澄粉一定要用开水和面。和好后揉面时*好加入些猪油,这样面就会很好,再让面醒会,就可以搓成条。

11、再下成小挤子

12、取一个挤子放到面板上,用刀在挤子上一压就成了饺子皮了。

13、把调 好的馅放在压好的皮上

14、就像包饺子一样包起来

15、把包好的虾饺入蒸锅蒸7-8分钟就可以了。

标签: 经典粤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