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家餐饮企业信计量老字号带头承诺

2011-12-22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北京市质监局召开餐饮业诚信计量工作推进会,要求酒楼餐馆现场称重、按重量计费的鱼、虾、螃蟹等水产品,结算量应当与实际量相符,不得将冰块、包装物、捆扎物等计入称重值,随意“超重”,昨天,以华天集团为*的212家餐饮企业也已**做出了自律**。

消费者在餐馆点鱼吃,经常碰到称重时“连汤带水”的现象,消费者往往也要为这些“汤水”付出“鱼费”。昨天,北京市烹饪协会向全市餐饮行业提出诚信计量倡议。除了对鲜活水产“足斤足两”之外,**内容还包括:配合和使用符合质监部门要求的计量器具,并按期送检,不使用未经检定或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使用法定计量单位,商品价格计量单位标注真实;如有商品计量短缺行为,将按照《消费者权益保**》先行赔付等。

市质监局计量监督处处长吕建忠昨天表示,如发现商家有违规计量行为,市民可拨打12365进行投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