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中餐已成为民间公共外交重要渠道之一

2013-05-1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会长杨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餐文化现在在**上已经得到广泛认可,成为民间公共外交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渠道之一。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餐业在世界也有了较大的发展。“以前海外的中餐馆是为了谋生而开业,现在则是**中餐文化,将好的技法**到世界。”杨柳说。

据杨柳介绍,近年来,中餐业无论是地方菜,还是创新菜品都有了很大的发展,中餐正在不断向海外延伸。比如全聚德、湘鄂情等等都已经在世界各地得到**和认可。特别是借世界各地建立孔子学院的热潮,中餐也作为一种文化被世界接受;中国近些年还引进了一些其他国家的饮食,比如韩餐、印度餐、法餐等等,这种饮食文化的互相交流对中餐也有提升作用。

杨柳表示,餐饮业是公认的“民间外交”,凡是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中餐馆,中国烹饪联合会近些年致力于把中国的饮食文化推向世界,让世界各个国家、各个阶层都能了解中国餐饮文化。“这几年,通过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的比赛,各种美食节的交流,以及在国外的中餐培训,已经培养了一批**的外国中餐厨师。中国烹饪联合会对于**中餐文化、培养中餐技艺人才、管理人才、服务人才都有*大贡献”,她称。

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是1991年成立的,是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中餐业会长联合、由中国**批准成立的**组织,主要致力于把中餐推向世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