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有些什么美食 河南有哪些好吃的

2018-10-05来源 : 互联网

河南省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河南作为一个大省,美味自然是少不了的。河南以面食为主,有着各种特色小吃,那么河南有些什么美食小吃呢?河南有哪些好吃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河南有哪些好吃的?

烩面

烩面,是一种荤、素、汤、菜、饭兼而有之的河南传统美食,以味道鲜美,经济实惠,享誉中原,遍及全国。烩面是以**高筋面粉为原料,辅以高汤及多种配菜,一种类似宽面条的面食。汤好面筋,营养高。

烩面的精华全在于汤,汤用上等嫩羊肉、羊骨(劈开,露出中间的骨髓)一起煮五个小时以上,先用大*猛滚再用小*煲,其中下七八味**,骨头油都熬出来了,煲出来的汤白白亮亮,犹如牛乳一样,所以又有人叫白汤。有羊肉烩面、三鲜烩面、五鲜烩面等多种类型。烩面是河南三大小吃之一。

开封灌汤包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开封灌汤包吧,开封管饱也是很出名的美食,是开封**食品之一。灌汤包皮薄,洁白如景德镇陶瓷,有透明之感。吃之,内有肉馅,底层有鲜汤。

胡辣汤

胡辣汤,又名糊辣汤,中原知名小吃,起源于河南省,尤以周口市西华县逍遥镇胡辣汤*为出名。是中国北方早餐中常见的传统汤类名吃。胡辣汤的主要制作材料有胡辣汤料、胡椒、辣椒、熟羊(牛)肉、羊骨高汤、面筋、面粉、粉条等。胡辣汤由多种天然**药按比例配制的汤料再加入胡椒和辣椒又用骨头汤做底料的胡辣汤,其特点是汤味浓郁、汤色靓丽、汤汁粘稠,香辣可口,十分适合配合其它早点进餐。

五香兔肉

五香兔肉也是河南一道美食,是河南开封**小吃,色泽红亮,肉质软烂,兔肉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8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含有较多人体*易缺乏的赖氨酸、色氨酸。制作原料主要有豆蔻、丁香、冰糖等,此菜色泽红亮,肉质软烂,卤制精良,工艺*特,香味扑鼻,无草腥味,咸香发脆留味绵长。

肉盒

肉盒是豫东、皖北一带有名的风味小吃,为油炸食品,有猪肉粉条馅,牛肉粉条馅等,在物质贫乏年代能吃上两个肉盒**是一种无比的享受,大多作为早餐食用,在寒冷的冬季,配上一碗热腾腾的胡辣汤或者豆粥,既解馋解饱又抵御寒冷。

其实河南还有很多美食,河南自古以来就是中原地区,是众多人向往的地方所以美食种类特别的多。如果有去河南旅游的,不妨可以品尝一下这些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