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什么馅好吃?月饼经典口味有哪些?

2018-09-07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中秋节的传统项目之一,全家围坐边吃月饼边赏月当然是必不可少的。为了迎合消费者不同口味,近年来也是创新了不少口味和形状的月饼,那么月饼什么馅好吃?月饼**口味有哪些?

月饼常见口味有哪些?

1、莲蓉月饼:莲蓉月饼是市面上*常见的月饼,以莲蓉和蛋黄为馅料,它皮薄油润松化、饼馅幼滑甘香,甜味深沁人心,可谓是中秋月饼的**品种。莲蓉就是莲子(打碎的)。

按照馅料的原料来分,莲蓉月可为分为纯莲蓉月和普通莲蓉月。纯莲蓉月馅料中除糖、油脂之外,其他原料全部为莲籽,而普通莲蓉月可加入豆类等其他淀粉作为原料。除了纯莲蓉馅月饼之外,厂家一般还会加入一个或若干个蛋黄,这就是所谓的蛋黄莲蓉月饼。加入了蛋黄的莲蓉月饼口味更佳丰富,从某种程度上减轻了单一的莲蓉馅带给人的甜腻感觉。

2、鲜肉月饼:江浙沪一带的特色小吃。顾名思义,馅**是由一大团鲜肉组成,皮脆而粉,又潜伏着几分韧,丰腴的肉汁慢慢渗透其间,可谓一绝。

3、栗蓉月饼:栗蓉月饼采用板栗作为馅料的主要原料,板栗富含淀粉和矿物质,但是脂肪含量却低于其他坚果,相对而言更加健康。

栗蓉月饼与莲蓉月饼有很多相似之处,不同的是栗蓉月饼采用板栗作为馅料的主要原料,口味与莲蓉也有所区别。

4、豆沙月饼:豆沙月饼是将红豆蒸熟打烂后加入白糖再炒,就制成了豆沙月饼的馅料。豆沙月饼口感同样出色,具有浓郁的豆香味,咽下的时候也没有其他月饼粘喉的不适感觉。

5、五仁月饼:所谓五仁,并非只有五种,而是由多种不同馅料制成,一般包括核桃仁、花生仁、松子仁、芝麻仁等,有圆满、和谐的寓意。

五仁月饼由于加入了不少坚果类的原料,所以口感细腻方面稍逊,吃起来比较松脆爽口,满口都是若有若无的清香,风味*特。此外,五仁月饼还有着不易破碎、易于携带这个天然的优势,更适合作为礼品馈赠亲友。

6、*腿月饼:*腿月饼的馅料是用云南特产的宣威*腿,加上蜂蜜、猪油、白糖等为馅心,用昆明呈贡的紫麦面粉为皮料烘烤而成。其表面呈金黄色或棕红色,外有一层硬壳,油润艳丽,千层酥皮裹着馅心。这种月饼既有香味扑鼻的*腿,又有甜中带咸的诱人蜜汁,入口舒适,食而不腻。

水果月饼

水果月饼也许是五花八门的月饼中口味*为*特的一种,它巧妙地将以甜腻著称的月饼和水果结合在一起,迎合了现代人追求自然绿色食品的时尚需要,因而也格外受人关注和喜爱。

严格地说,市面上多数的水果月饼只能算是“水果味”月饼。因为这些月饼多数采用冬瓜作为原料,添加特定口味的香精和色素制成。只有少部分档次较高的水果月饼,才使用原生的果肉或果汁作为原料生产,这样的月饼我们称之为“水果蓉月饼”。

冰皮月饼

冰皮月饼作为一种新品种月饼,可以说是所有月饼中外观*吸引人的一种了。冰皮月饼打破的传统月饼的模式,样子小巧可爱,饼皮晶莹剔透,即使不吃,也让人爱不释手。

冰皮月饼是用专门的冰皮面粉,加入凉开水拌成面团,再包入馅料,放进模具中制得。其饼皮用面粉和黏米粉等制成,油分较传统饼皮稍低,冰皮月饼适合追求时尚新潮的年轻人选购,冰皮月饼应在低温下保存,从冰箱取出十分钟后食用风味*佳。如果在室温摆放超过两小时后,就应当丢弃,否则肠胃功能较弱的人食用后很容易得肠胃病。

8、巧克力(冰淇淋)月饼

将中式的月饼和西式的甜点**结合的巧克力(冰激凌)月饼以其高雅别致、生动可爱的造型,浓郁的巧克力香味受到很多年轻女性的喜爱。不过,从营养角度考虑,这类月饼含有巧克力或者全脂奶,自然含有大量的热量与脂肪,过量食用容易加重肠道负担,引起肠胃不适。

9、绿茶月饼

皮酥馅软、茶香清新的绿茶月饼是近些年新出的月饼品种,其香茗赏月的别致意境,既适合追求时尚的年轻人,也适合注重健康的中老年人,绿茶月饼的馅料由直接购买的超微绿茶粉制成,*大限度地保持了茶叶原有的天然绿色以及营养、药理成分,算是一种比较健康的月饼。

月饼分类:

1、按产地分的有:京式月饼、广式月饼、滇式月饼、潮式月饼、苏式月饼、台式月饼、港式月饼、徽式月饼、衢式月饼、秦式月饼、晋式月饼、甚至日式等;

2、就口味而言,有甜味、咸味、咸甜味、麻辣味;

3、从馅心讲,有桂花月饼、梅干月饼、五仁、豆沙、玫瑰、莲蓉、冰糖、白果、肉松、黑芝麻、*腿月饼、蛋黄月饼等;

4、按饼皮分,则有浆皮、混糖皮、酥皮、奶油皮等;

当然,每人口味和爱好都不一样,所以挑选月饼的标准也不一样!如今市面上月饼口味众多,相信也能找到你的喜欢的一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