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放冰箱为什么会变黑?放冰箱可以放多久?

2018-07-17来源 : 互联网

丝瓜是夏季常见的一道食材,夏天人体会大量流汗,人们需要补充充足的水分,而吃丝瓜可以很好的清凉去*。而且丝瓜味道也是不错的,但是很多人发现丝瓜放冰箱一段时间后会变黑,那么丝瓜放冰箱为什么会变黑?丝瓜放冰箱可以放多久?

丝瓜为什么会变黑

丝瓜发黑是因为氧化的作用,因为丝瓜含糖较高,且瓜籽含有黑色素,碰到高温颜色容易变黑,就如苹果切开都会发黑一样。

防止丝瓜变黑的方法:将丝瓜去皮切成大块后,放在一只大碗里,然后撒上一些盐,抓匀,再放一会丝瓜也不会变黑了。要记住的是放过盐的丝瓜再炒时就不能按正常的量再放盐了。

或者在炒之前洒些盐捏两下,再用盐水泡一会就好了。减少发黑要快切快炒,也可以在削皮后用水淘一下,用盐水过一过。

丝瓜放冰箱变黑能吃吗?

丝瓜变黑是氧化产生的褐变,有些丝瓜的品种就是这样的,所以现在吃这种丝瓜是没有问题的。丝瓜的营养丰富,在瓜类蔬菜中,其蛋白质、淀粉、钙、磷、铁及维生素A、C含量都是比较高的,另外,丝瓜也有很好的药用作用和清热作用,夏令暑热,吃丝瓜甚好。

丝瓜本身内部是百分之九十几的水分,冰箱里放得越久,它的水份也会慢慢的抽干,买来的丝瓜放一夜第二天就会变软,到了晚上基本上就不能吃了,放冰箱的话建议放个两天左右就赶紧吃完它,放久了,一个不新鲜,第二个也不好吃。

丝瓜放冰箱能放多久?

一般来说丝瓜放在冰箱里保存得当能放几天。不过丝瓜买回来后还是尽量早点吃,或者吃多少买多少。

丝瓜包装在保鲜袋里扎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不容易烂,还不容易丢失水分,当然比直接放冰箱好,不过不要存放太长时间,*多两三天。存放太长时间丝瓜容易老。怕丢失水分的蔬菜都可以密封在保鲜袋里,再放在冰箱的冷藏室。

怎么挑选到合适的丝瓜

注意在挑选的时候,要选择合适的丝瓜购买:

1、丝瓜要选择形状规则、外形匀称的,两头一样粗,不要选瓜身局部肿大的。

2、看看丝瓜表皮有没有腐烂破损,*好是有花,一般有花的丝瓜是比较新鲜的。

3、看丝瓜的纹理,纹理细小均匀的是比较嫩的。

4、一般丝瓜要选择颜色为嫩绿色、有光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