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怎么炒不变黑?炒丝瓜怎么做好吃?

2018-07-17来源 : 互联网

丝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蔬菜之一,夏季是吃丝瓜的季节,可很多人炒丝瓜时总会炒得黑乎乎的,那么丝瓜怎么炒不变黑?丝瓜怎么做好吃?清炒丝瓜做法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炒丝瓜怎样不变黑

1、去皮切好立即炒

丝瓜要先洗干净,然后在刨皮,刨完皮之后就不洗了,立刻就入锅炒,不然会变黑的,炒后的自然也是黑的。因为丝瓜里淀粉含量比较高,当丝瓜暴露在空气中,就会产生氧化的反应,导致丝瓜很快变黑。而如果不能做到立即烹饪,可以用盐腌着,或暂时泡在水里。还有,买回来的丝瓜也不能存放过久,一两天之后就要食用,不然的话容易发黑。

2、丝瓜蒂头挖深些

炒之前,处理丝瓜时,建议先将丝瓜蒂头挖去(略深一些),可以避免丝瓜加热后容易变黑的现象。

3、大*快炒

丝瓜适宜大*快炒,丝瓜要滑油,然后锅内汤汁先调好味,*后放入丝瓜拌匀迅速出锅装盘,丝瓜这样处理也不容易发黑。不然慢慢炒,也容易变黑。铁锅炒丝瓜,丝瓜煮久了,丝瓜和铁锅接触的时间越长就越容易氧化发黑,因为丝瓜遇铁后会氧化变黑。

4、放盐早晚

炒丝瓜发黑与放盐早晚也有关系,要等到丝瓜炒透以后,准备出锅之前再放盐调味,这样炒出的丝瓜也不容易发黑。

5、不要放醋

不只是丝瓜,所有的绿色食物都不要放醋,醋会使绿色变成黑乎乎的颜色。绿色蔬菜之所以营养价值高,颜色之所以碧绿,是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叶绿素。可如果在炒菜时加进了醋,就会将大部分叶绿素破坏,让蔬菜的外观和营养价值都大大降低。醋中含有的乙酸是破坏叶绿素的“罪魁祸*”,它会让叶绿素变成“脱镁叶绿素”,失去其原有的绿色,蔬菜也会因此迅速变成黄褐色。同时,叶绿素本身特有的营养价值也被破坏了。

清炒丝瓜做法是什么?

材料:丝瓜、红椒、蒜适量、姜适量、盐适量、

1.将丝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

2.红椒切小块。姜切丝,蒜切片。

3.锅里油5成热时放姜和蒜爆香。然后家丝瓜煸炒

5.丝瓜熟透时放红椒块和少许盐调味,翻炒均匀即可。

因为本身丝瓜就是比较容易熟的一种食物,*好是用大*的,这样的翻炒就可以节约很多的时间,而且*好在炒丝瓜的时候不要加入味精或者鸡精的,因为这些调料都是可能会使得丝瓜炒完以后变得特别的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