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雾可以放冰箱保存吗?莲雾可以放多久?

2018-07-17来源 : 互联网

莲雾是以鲜果生食为主的热带水果,很多人都是喜欢吃的,不过也有不少人对莲雾并不了解,莲雾味道也是不错的,但是莲雾怎么保存呢?莲雾可以放冰箱保存吗?莲雾放久了还能吃吗?

莲雾可以放冰箱吗

莲雾可以放冰箱保存,但是要是没洗过的,必须先用报纸将莲雾包裹起来,同时放入塑料袋中,*后再将包好的莲雾放入冰箱冷藏室中,这样可以延迟练武水分的流失,相对的延长莲雾的保存期限,等要食用的时候再从冰箱中取出,并且清洗干净。切忌清洗过后的莲雾一定不要再次放入冰箱中,以免坏掉,浪费。

由于莲雾不耐储藏,一般情况下室温只能存放一周左右,放入冰箱中会延长一些时间,但不可放入冷冻层中。

新鲜莲雾怎么保存时间长

冰箱保鲜

把新鲜的莲雾(没有沾水)用报纸包裹住,装入塑料袋后,放入冰箱冷藏,这样可以**水份的流失,延长保存时间,待需要食用时在拿出清洗。

制成干果

由于现在科技的进步,很多水果为了延长其保质期会被制成干果,加工后会有不一样的口感,营养价值不会流失,保质期变得非常长。

一般来说莲雾正常情况下保存时间为1周左右,冰箱保鲜可以延长至10天左右,制成干果后可达半年左右。

莲雾一般可以放多久:

莲雾正常情况下可以放7-10天左右。将莲雾用纸包好后,放入冰箱冷藏室内,一般存放7-10天左右的时间是不会坏的,除非是那种本身就快坏了,或者受到碰撞的莲雾,就不能存放这么久了。

雾放冰箱放久了还能吃吗:

看是否变质。看莲雾在冰箱中放久了还能不能吃,*主要的就是看莲雾有没有变质,一般来讲,捏起来软硬适中、***、无流汁的莲雾,就是还可以继续食用的,如果已经软趴趴了,或者有酸臭味、流汁水的话,那么这样的莲雾就不宜继续食用了。

莲雾是可以至少放一周的,而且放久了是否可以吃要看是否变质。

吃莲雾注意事项

1,莲雾的底部一般易藏有脏东西,吃之前用盐水浸泡一下较好,同时将果实底部的果脐挤掉。

2,体虚胃寒者不宜多食,以免加重病情。

3,莲雾不能多吃,每天吃2~3个较为合适。

4,莲雾一般新鲜食用,室温只能储存一周,建议一周内食用较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