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汤怎么做粘稠?银耳汤什么时候放冰糖?

2018-07-17来源 : 互联网

银耳口感嫩滑,并具有滋阴润肺、益气润肠、美容润肤作用,很多人在家都会做银耳汤来喝,正宗的银耳煮好之后是会有粘稠的效果的,那么银耳汤怎么做粘稠?银耳汤什么时候放冰糖?

银耳汤怎么做?

1、先把银耳用水泡上,可以选择中午泡上晚上煮,有时就做晚饭前泡上,吃过饭后煮。也就是说短则一个多小时,长则五六个小时都可以。银耳泡开后用水清洗两三遍,控水。将银耳黄色的根去掉,用手将银耳撕成小片,待用。

2、将莲子红枣和枸杞也用水泡上,这个不用很长时间,一般十分钟就行了。临煮前将它们泡上,然后开始清洗银耳,撕片。银耳处理好了,莲子红枣和枸杞也差不多了,泡好后也要控水。将红枣用手撕开,露出果肉。这么做是为了红枣香甜的味道容易出来。

3、锅内加入凉水,将银耳、莲子、“露肉”的红枣、枸杞一同放入。水开后调成小*开始慢慢煮。注意千万不要打开锅盖,不然容易熬干。

4、快煮好时放入冰糖,依个人口味定。冰糖放入后,搅拌,待几分钟后,香滑美味的养颜汤可以出锅了。

银耳汤怎么做粘稠?

银耳汤要煮得粘稠,在煮之前,一定要注意浸泡。银耳在煮汤前先冷水泡2小时,温水1小时以上,等到**泡发再煮。熬煮的时候要一次加够水,切勿中途加水。银耳浸泡过之后,熬煮的时间就短很多,大约一个小时就可以了,而且很粘很胶。

选择质量好的银耳,才能煮出好喝的银耳汤。颜色很白的千万不要选,那些多数是漂白的,颜色微黄的*好。选好后将银耳用凉水浸泡一夜,等它充分吸收水分。第二天洗净放入锅中,加入足够的水,先用大*煮开,再用小*熬,大约40分钟即可。

银耳的粘稠度跟熬煮的时间是成正比的,熬的时间越长,汤就越粘稠。可以先用大*煮开,再调成*小*慢慢煮,直至汤变得浓浓的。记得*好用砂锅。

银耳炖煮时建议尽量撕碎或者剪碎,越碎越容易出胶。因为胶质是从剪碎的边缘出来的,剪的越碎,接触面积越大,越容易出胶。

还有一个煮银耳汤的窍门就是先将银耳洗净,去蒂,放在一个大碗里,隔水蒸10分钟。然后再按照正常的方法,放入锅中,加水熬煮。一个小时之后,**能煮出粘粘的银耳汤。

炖煮银耳时放水建议水量不要过多,否则胶质会被冲的太淡。当然也别太少,如果一次没加够后期再加水又会冲淡胶质。煮的时候先大*烧开以后,以小*慢炖,这样银耳的香味保存的更浓,营养不会不会流失。切记,中途一定不要再另外加水。

煮银耳什么时候放冰糖:

煮银耳汤的时候,一般不用刚开始的时候就放糖。虽然可以刚开始的时候就放糖,但是如果没有一直搅拌的话,容易粘锅。煮完后再放糖也是不可取的,因为冰糖的融化需要一段时间,不容易入味。

煮到差不多熟的时候再放糖,放糖的时候时不时搅拌一下,等冰糖融化之后再煮10分钟到20分钟这样就更加入味了。

银耳汤放多少冰糖并不是固定的,如果煮的银耳汤很多那么就要放很多冰糖;如果煮的分量比较少,那么放的冰糖相对就比较少。放多少冰糖还要根据个人的口味来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