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蟹怎么做好吃?青蟹怎么保存?

2018-07-17来源 : 互联网

青蟹是一种鲜美的海产品,富含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青蟹的做法也是很多的,不少人都喜欢吃青蟹,那么青蟹怎么做好吃?青蟹可以直接清蒸吗?青蟹怎么保存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青蟹可以直接清蒸吗?

青蟹可以直接清蒸,只需要在蒸青蟹之前在盘子下面放一些姜葱用以辟除青蟹的腥味即可,而且姜葱不宜过多,两道三片均匀扑在盘子底部即可。还有就是蒸青蟹的时候要将蟹壳朝下放置,避免蟹汁流出,丧失鲜味。

青蟹的做法是什么?

青蟹土豆羹

原料:青蟹,土豆,盐,鸡精,料酒,葱,淀粉。

制法:

1、将青蟹、土豆洗净,将土豆切成片,青蟹切成块,葱切段。

2、油锅烧热,加入小许油,将青蟹倒入翻炒至变色后加入料酒、水、盐、鸡精,加入土豆片,煮10分钟,出锅前加入湿淀粉,淋上食用油,撒上葱花即可。

青蟹粥

原料:青蟹,大米,盐,姜,胡椒粉。

制法:

1、大米洗净放入高压锅,加足量清水煲粥。

2、青蟹洗净,内脏洗净,蟹肉部分从中对剖即可。

3、姜切丝,随青蟹一起放入煲好的白粥锅中。

4、放入青蟹、姜丝,并开大*煲熟青蟹。

5、放适量盐和生抽,生抽是上色的,胡椒粉拌匀即可。

*爆青蟹

准备材料:青蟹、青椒、红椒、大葱、香芹、干辣椒、花椒、料酒、胡椒粉、白糖、姜、蒜

做法:

1、将青蟹处理干净,把它们全都大卸八块,把螃蟹的钳子切开,用刀背把钳子敲几下,壳裂开即可;

2、将大葱、芹菜切段备用,青椒、红椒切块;

3、热锅下油,烧至5成熟时下花椒,转小*慢慢炸,香味炸出之后取出花椒不要;

4、在锅中继续下入干辣椒,炸出香味后放入姜蒜片爆香;

5、将青蟹下入锅中,转中*翻炒,蟹身变成红色后放入大葱、芹菜、盐、白糖翻炒;

6、炒几分钟之后转大*,加入青椒红椒翻炒2分钟左右,即可装盘上桌。

青蟹怎么保存不会死

青蟹买回来后用淡盐水养5分钟左右拿出。把它放置在阴凉湿润的地方,这地方必须是能够通风透气的即可比如卫生间。或者是在桶底搁3厘米左右的淡盐水即可,水不要满过青蟹的嘴巴,*好两天换一次水。

在*适宜温度和水润的环境下可以存活5-10天,一般是存活3-5天。切记不能把青蟹放入冰箱,否则速死,也不能用淡水养,也会速死。

青蟹短时间内能放冰箱冷藏室。青蟹在温度较低的时候会出现类似冬眠的情况,可以将冷藏室的温度控制在5摄氏度左右,此时青蟹会减少活动,直至**运动,依旧存活,待温度回升就会**活动能力。但时间过长青蟹还是会死亡。

青蟹怎么保存生青蟹的保存方法

生的青蟹放在水里可能会闷死,因为里面缺氧。比较好的方式是把螃蟹的脚捆起来以减少螃蟹体力消耗,然后用湿毛巾盖住,放到冰箱冷藏室里,温度调到3-6℃为佳,但不要放太久,太久了口感就不够肥美了。

熟青蟹的保存方法

煮熟的青蟹保存方法,可以先用保鲜膜盖好,放在阴凉通风处,可以保鲜6-8个小时。如果天气比较热,*好放到冰箱冷藏室里,这样中午的青蟹可以保存到晚上,但不能过夜。需要注意的是,煮熟的了青蟹是不能过夜吃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