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薏米怎快速煮烂?薏米粥的做法有哪些?

2018-07-17来源 : 互联网

红豆薏米是很不错的去湿气食物,很多人湿气很重,这个时候就可以适当煮点红豆薏米来吃,但是红豆薏米不是很好煮,需要很长时间才能煮烂,那么红豆薏米怎快速煮烂?红豆薏米有什么作用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红豆薏米如何快速煮烂

一:无水冷冻法烂得快将薏米、红豆装进塑料袋中,放进冰箱冷冻室冷冻一个星期。需要吃的时候拿出来再煮,这样也很容易烂的。

二:浸泡法提前把薏米、红豆浸泡一个晚上,再用高压锅煮,大概半小时就搞定。

三:焖烧法薏米、红豆多加水,水开后关*,焖半小时;再开*煮开,再焖半小时,就可以吃了。

四:省电法准备一个保温瓶,把薏米、红豆放进去,再灌满开水,塞好瓶盖,焖一夜,第二天早上就可以开吃。

五:带水冷冻法煮薏米烂得快 把薏米先用清水淘洗一下,还可以再稍微浸泡一会,让水分进入薏米内部效果更好。然后捞出薏米沥净多余的水,把潮湿的薏米装入塑料袋中,置于冰箱的冷冻室里冻至结冰即可,这样的薏米也比较容易煮烂。

六:简单快速法将所有材料放高压锅里,直接调到豆类档,一般煮45分钟左右,即可将所有豆类都煮软。

薏米煮粥做法有哪些?

薏米和一般的煮粥食材都是可以配合的,绿豆,百合,山药。都是可以搭配的。

绿豆百合薏米粥

材料:

绿豆适量、百合适量、薏米适量、冰糖少许

做法:

1、绿豆和薏米一起淘洗干净,浸泡一晚。

2、百合也要用水泡一下。

3、放入瓷锅内熬制。大*烧开,然后转中*熬制半个小时,加入百合和冰糖。继续熬制20分钟就可以。

红豆薏米粥

材料:

薏米一大把、红豆1大把、冰糖适量

做法:

1、把薏米和红豆混合再一起,(量可以根据自家人口来增减。)

2、放在淘米器里淘干净。加入电饭煲内胆中,加入冷水,泡6-8小时,天热放冰箱里泡过夜。

3、 放入冰糖,启动电饭煲的煮粥键,待鸣笛红豆薏米粥就可以了。

双薯山药薏米粥

材料:

薏米70g、紫薯100g、红薯100g、山药100g、大米80g

做法:

1、准备食材。山药,红薯,紫薯,削皮切块。

2、大米,薏米,淘洗干净。放入山药,紫薯,红薯。

3、根据自己喜欢浓稠度,加入水。

4、放入电饭煲,如果有“煮粥”键,直接选取。如果没有,可选择时间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

5、煮好后,即可盛入碗中食用。

薏米粥有哪些好处?

1、薏米因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可作为病中或病后体弱患者的补益食品;

2、经常食用薏米食品对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薏米能增强肾功能,并有清热利尿作用,因此对浮肿病人也有作用;

3、薏米中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