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泡酒怎么泡?桑葚酒要泡多久?

2018-07-17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桑葚,桑葚吃起来也是很美美味的,其实桑葚也可以泡酒喝,不少人会自己泡桑葚酒喝,那么桑葚泡酒怎么泡?桑葚泡酒用什么酒好?桑葚酒要泡多久?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桑葚泡酒你怎么泡?

1. 将桑葚用水清洗,再放入玉米淀粉,用凉水浸泡,几分钟后捞出洗净。玉米淀粉能够起到消毒和去污的功能。

2.将洗净桑葚淋掉水分,放在阴凉处晾干。

3.*好用50度以上酿制的白酒,一斤酒用三两桑葚。如果用黄酒,一斤黄酒用半斤桑葚。

4.桑葚泡酒,泡上一个月,就可以饮用了。

桑葚泡酒用什么酒好一般是度数高的白酒,味道才会好。才能把桑葚的味道全部释放出来。

一般泡酒可以用高度的白酒浸泡。注意浸泡是*好是先洗干净。然后适当阴干去掉水分。再者,可以加入其他补肝肾的药物一起浸泡,例如枸杞等。

选用酒精度数在50度以上的白酒,比例为2:1,用玻璃器皿密封,阴凉处保存,春夏10天,秋冬15天。

桑葚泡酒要泡多长时间一般是3个月,还是要有很好的密封环境,才能有个好喝的桑葚酒。

一般来说泡桑葚酒3个月左右就好,不用泡太久。但是如果你想果香味更加浓郁,风味更加的话,其实也可以泡久一些的,泡得越久越醇香。但是也不要放太久了,可能风味会变化呢,一般泡3-5年是可以的,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在3-5个月期间开封哦,这个时间桑葚酒泡得*好,风味*佳。

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何种食材泡的酒(例如桑葚泡酒)每次都不能够饮用太多(建议**控制在50毫升以内),并且不同的食材泡酒相克的食物也不同,一定要辨别。另外,酒并不是存储的时间越长越好,需要根据成分的不同把握*佳饮用时间。

桑葚酒饮用注意事项

食用桑葚虽然有诸多的益处,但并非人人皆宜。因桑葚性寒,故凡脾胃虚寒、**稀者不宜多食。脾虚便溏者亦不宜吃桑葚,更加不宜饮用桑葚子酒。

烹制桑葚子的时候忌用铁器,桑葚会分解酸性物质,跟铁性的会产生化学反应而导致的中毒。

孕妇产后身体较为虚弱,食用桑葚容易伤害肠胃,导致腹泻,不利于产后身体**。再者,由于桑葚属于寒性食物,建议女性产后应多食用些温热滋补的食物,尽量避免食用寒凉的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