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酒怎么酿造?杨梅酒泡多久可以喝?

2018-07-15来源 : 互联网

杨梅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除了直接吃外,杨梅还可以酿酒,很多人特别喜欢喝杨梅酒。杨梅酒味道可口,营养丰富。那么杨梅酒怎么酿造?杨梅酒泡多久可以喝?

杨梅酒怎么酿?

1、挑选成熟新鲜、没有破损的杨梅,摘除叶子、果梗,并用高度白酒清洗杨梅。

2、泡杨梅酒的广口瓶清洗干净并**晾干。

3、将杨梅和冰糖以层层交叠的方式,即一层杨梅,一层冰糖,放入瓶中,*后再倒入所有的酒,让酒漫过杨梅,盖紧盖子,避光室温下三个月即可。

4、启封后,要迅速分离果肉和酒。喝时可以倒上一小杯,加入冰块与蜂蜜,清爽甘甜

泡制杨梅酒的白酒,*好选用清香型或者米香型白酒,不要选择浓香型或者酱香型的白酒,因为香味太浓郁的白酒会把杨梅的香味掩盖住。

杨梅酒泡多久可以喝?

一般来说杨梅酒的泡制时间大概在半个月至1个月之间。泡太久太长太短杨梅酒的口感都会不好。半个月至1个月都是比较久的!杨梅酒的浸泡时间不要超过一个月,一般放7天左右就可以开封饮用。

杨梅酒浸泡时间不能太长,一个月之内为宜,时间越久,酒色越深。但存放的时间也并不一定,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而定。有的人喜欢吃酒中的杨梅,那杨梅的浸泡时间不能太长,否则杨梅就没有味道了,一般情况下一星期就可以品尝杨梅了。有的人喜欢喝杨梅酒,杨梅的浸泡时间可以适当长一些,等到酒色变深,杨梅香味浓郁时再饮用。

杨梅酒泡多久合适

杨梅浸泡半月左右可以饮用,更长时间的浸泡会让杨梅颜色发乌,杨梅吸收过多酒精后会使酒味变淡,如果是长时间的放置,可以将杨梅和酒分离以后保存。泡制好的杨梅酒直接饮用就行,大热天冰镇后饮用更爽,或者加入冰块、苏打水等饮用也很好。

如果只喝酒不吃杨梅,那就浸泡3个月左右。特别是,如果你喜欢吃酒中的杨梅,1个月的之后就要把杨梅捞出来,浸泡太久的杨梅是没有任何味道的。

泡好的杨梅酒,开封了的话,保质期自然也会相应缩短。所以,无论是自制杨梅酒还是购买的杨梅酒,开封后*好放进冰箱,以免很快受潮或变质。

杨梅酒每天喝多少比较好?

一般杨梅酒一次喝50-100毫升就行了。杨梅酒是用白酒浸泡而来的,酒的度数还比较高,所以依个人的体质不同,饮用杨梅酒建议控制在50-100毫升中,不要喝太多了。大概在中餐和晚餐的时候小酌一杯就可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