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可以放冰箱保存吗?百香果怎么挑选?

2018-07-10来源 : 互联网

百香果学名西番莲,因其果肉可散发出香蕉、菠萝、草莓、荔枝、柠檬、芒果、酸梅等十几种水果的浓郁香味而称为百香果,不少人都喜欢吃百香果,那么百香果怎么挑选?百香果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百香果怎么挑选?

挑选百香果时要选择果形端正,没有明显外形缺陷或突起的。成熟的百香果表面绿色减退,逐渐呈现红色。采收后存放一段时间后,果皮会出现凹陷现象,此时其果瓤更加香甜。购买时可以先闻一下,**的百香果应该具有特殊的香味,且香味越浓郁表示成熟度越好,味道更佳。

百香果挑选方法

1、看外观:一般比较好的百香果个头比较均匀,颜色较深,在山上种植的百香果一般呈紫色,而且平地种植的则为深红色,个头稍大。通常山上种的百香果更加好吃。

2、看果肉:好吃的百香果果肉是深黄色的,如果肉骨是浅黄色,那味道口感就没那么好。一般山上种的百香果果肉是深黄色的,山上种的百香果比平地种的要好吃。

3、闻香味,百香果需要具备3个特质才能算得上优良:酸、甜、香是反映百香果是否高质的基本要求,如果香味不够浓郁,就表明不是那么好。在购买百香果可以先问是否有香味。

购买的百香果需是果实饱满、圆润的。若是百香果的果皮比较顺滑,没有皱缩,而且果实的重量比较沉实,没有任何腐烂发霉的迹象的话,说明百香果是值得购买的。

除了要关注百香果的外形是不是比较圆之外,*好是选择那种表皮略有皱纹或者凹陷的,这是百香果比较成熟的一个标志。当然,千万不要选那种已经干扁了的百香果,这种不仅不新鲜,而且口味也不好,汁也少。

怎么判断百香果坏没坏

正常成熟的百香果切开后,里面的果肉是淡黄色的,带有淡淡的清香味,但如果切开后,百香果果肉黏成一团,闻起来有股类似酒精发酵的味道,或者闻起来一股酸臭味的,那么这样的百香果就是坏的,而且坏的百香果会表现出发霉、松软的情况。

不过要注意百香果外皮发皱或者表皮有皱斑不是坏果,外皮发皱是因为百香果果壳的水分蒸发,从而使得百香果失水变皱。

百香果可以放冰箱吗

百香果可以放冰箱保存。百香果富含多种营养元素,水分多,不适合密封保存,买回来吃不完的百香果,建议用保鲜膜包好之后放冰箱冷藏室保存。

一般来说新鲜的百香果放在冰箱可以存放一个星期左右。冰箱冷藏室内的温度比较适合存放百香果,新鲜的百香果温度在6度左右不会自然熟透,存放的时间*长,但这样口感风味会变得稍差。

百香果放冰箱时间长了还能吃吗

新鲜的百香果长时间放在冰箱,如果出现腐烂、变质的情况,是不能继续食用的,即使百香果的表面只有一点烂掉的地方,*好也不要食用了;如果百香果长时间放冰箱只是表皮出现了凹陷、褶皱,这样的情况,百香果还是可以继续食用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