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什么时候成熟上市?怎么挑选山竹?

2018-07-07来源 : 互联网

山竹又名莽吉柿,原产自东南亚。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不少人都喜欢吃山竹,山竹对生长环境的要求十分严格,一般山竹要种植八年以上才会结果实,那么山竹什么时候成熟上市?怎么挑选山竹?

山竹是什么季节的水果

山竹的主要成熟季节在夏季。果实成熟期为5—10月,以8—10月产量较高。 市场上的山竹大部分都是进口的,原产于马来半岛和马来群岛,在东南亚地区如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缅甸栽培较多。 五月至九月是山竹的盛产季节,

山竹又名莽吉柿,原产自东南亚。山竹的种植是一个漫长等待的过程,山竹对生长环境的要求十分严格,一般山竹要种植八年以上才会结果实,所以山竹比较名贵。山竹树长到可以结果的时候,在每年的五月到九月份就是盛产山竹的时候。

一般在什么季节吃什么季节应该有的水果才比较健康,山竹一般在夏季出现的较多,在五月、六月食用山竹的人也居多,这个时候的山竹也是*便宜的,再到八九月的时候价格*贵。其实五六月份的山竹是*好吃的,由于山竹偏凉性,所以在初春和深秋的时候少吃为好。

山竹怎么挑选

挑选时应该挑中等偏小的。新鲜山竹果蒂呈绿色,捏起来外壳比较软,有弹性,打开以后,里面的肉质是纯白色。若以拇指和食指轻捏能将果壳捏出浅指印,表示已经成熟,如果外壳硬的象石头一样,多半不能吃了。果蒂那里如果有很多黄色的果汁就决定不要买了。看山竹的**那里有多少瓣,里面就有多少瓣果肉。山竹外壳见风容易变干,建议吃多少买多少。保存时以冷藏方式为主,保存时需放冰箱冷藏,通常存放五日后风味每况愈下。*多只能贮藏十天。

1、看果蒂

果蒂就是山竹果实连接山竹枝的那里,颜色越绿说明越新鲜,如果颜色变褐色或者变黑,说明这个山竹放置时间太长了,有可能腐烂变质了。

2、捏果壳

果壳应当是比较软,有弹性,轻压之后能迅速**,说明是新鲜的。如果太硬,捏不动,则是太老或风干了,不新鲜了。如果太软,则可能被泡了或者腐烂了。

3、看萼片

就是山竹的“**”,理论上讲,一般有4-8瓣萼片,有几瓣萼片就说明有几瓣果肉,但也不排除例外。而且也并不一定是瓣数多的就好吃,只要是新鲜的,酸酸甜甜都好吃。

4、掂重量

两个大小相近的,选择重量重一点的,水明水分多,新鲜,重量轻的,可能是风干了,不新鲜。

吃山竹需要注意什么?

每天一到两个

山竹的营养价值**,味道也受很多人的欢迎,所以对于爱吃山竹的人来说,有时候避免不了多吃几个,但是山竹性凉,多吃会损伤肠胃,因此脾胃虚寒的人要慎食。山竹每天的食用量*好不超过三个,因为虽说吃山竹能清热降*,但是它里面含有纤维素,吃多了会导致便秘。

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对于健康吃水果的时间,到现在也没有人能说出个具体的数字,不过大致的时间还是有规定的。一般在饭前一个小时或者饭后一个小时再吃水果是比较健康的,吃山竹也不例外。山竹含糖分较高,所以在晚上睡觉之前*好别吃,正在减肥的人士也要乖乖放下它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