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长期泡水喝好吗?西洋参泡水一次放多少片?

2018-07-02来源 : 互联网

西洋参是一味药性比较温和的**材,不少人为了养生会买西洋参泡水喝,一般我们在药房购买的西洋参都是切片的,那么西洋参可以长期泡水喝吗?西洋参泡水喝一次放多少片比价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详情吧!

西洋参可以长期泡水喝吗

中医认为如果身体并无其它不适,不宜长期用西洋参泡水喝。

西洋参属于凉药,宜补气养阴,如果身体有热症的人可以长期喝西洋参泡水来调理,比如口干烦躁、身体经常疲乏无力、手心发热、脸色发红,使用西洋参类补品可以达到调养的目的。 不过若咳嗽有痰、口水多或有水肿等状态时,就应避免服用西洋参,否则就会加重病情。

另外,“非虚勿补”。 而且部分人服用西洋参后,会出现畏寒,体温下降,食欲不振,腹痛腹泻。也有的会发生痛经和经期延迟。还有的人会发生过敏反应,如上下肢会出现散状性大小不等的水泡,瘙痒异常。在出现上述症状时,应立即停服西洋参。

西洋参泡水一次放多少片

一般情况下西洋参泡水一次放5-10片左右即可(大概是3克左右),可以反复冲泡至无味。如果是直接含服的话一次3-5片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用西洋参泡水喝,过夜的不要喝,当天晚上全部喝光,喝完后可以把参片也嚼嚼吃掉。如果有些质量不好的西洋参泡过夜会有股馊味。

西洋参泡水的方法

西洋参枸杞茶

材料:西洋参10克、枸杞子15克

制作:

1、把西洋参洗净、切片;枸杞洗净去杂质;

2、将西洋参、枸杞子放入炖杯内,加清水200毫升;

3、把炖杯放置中*上烧沸,用文*煎煮10分钟即成。

西洋参蜜枣茶

材料:西洋参10克,蜜枣适量

制作: 将西洋参切片或切段或参须10克,放入沙锅炖; 待水沸后将蜜枣放人,用中*炖约1小时,即可。

西洋参适宜人群

1、现代都市人,工作繁忙,倍受压力,时常会体力**、睡眠不足。

2、女性当中阴虚内热的人是非常的多,所以西洋参适合很多的女性。

3、身患重病的人,时常服用西洋参都能够起到一定的增强体质作用。

4、患慢性乙肝的人,服用西洋参也会有利于病情的控制和好转。

5、体质稍弱人群或康复人群,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6、气阴两虚有热的病人,表现为心慌气短,眩晕乏力口干,或顽固性盗汗,或运动过度或体力劳动过度,疲惫不堪而无法**正常者。

7、糖尿病1、2型的患者,单*服用西洋参,可提高机体免疫力,有助于**胰岛功能,消除胰岛素抵抗,提高血清胰岛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