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你真的喝对了吗?喝牛奶有什么好处?

2018-05-31来源 : 互联网

牛奶是大家公认的营养饮品,很多人都会在早餐时喝一杯牛奶,我们都知道牛奶的营养成分高,但你牛奶真的喝对了吗?牛奶是不是越浓越好呢?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呢?关于喝牛奶的一些注意事项让我们一起看看吧!看看平时你喝对了吗?

牛奶你喝对了吗?

牛奶并不是越浓越有营养

实际上经过检测,灭菌和均质过的牛奶看起来较稀,但它的营养价值一点也不比看起来粘稠的牛奶低。

这是因为均质牛奶中的脂肪球在加工过程中被进一步粉碎,脂肪充分溶解到蛋白质和水中,不易吸附在装牛奶的袋子盒子和盖子上,而且更利于人体吸收和消化。

那些有一层黄油的牛奶是因为脂肪含量多,这样的牛奶难以被人体充分吸收。

有的牛奶生产厂家利用人们的误解,在牛奶中添加增稠剂蒙骗消费者。因此大家选购牛奶时千万不要以稀稠为判断牛奶质量优劣的标准。

牛奶的错误喝法

错误一:牛奶当水喝

全脂牛奶中大约含有3%的“坏脂肪”,其中又含有一半的饱和脂肪酸,它被视为导致动脉硬化、冠心病、血栓性中风、乳癌、大肠直肠癌和**腺癌的主要成分。

建议:成人每天喝200~300ml(一杯左右),每天奶制品的摄入总量不能超过500ml。

错误二:牛奶加鸡蛋是*好的早餐

二者的蛋白质含量都较高,饱腹感强,吃完后往往吃不下别的东西。此时人体内缺乏工作、学习所需的葡萄糖,导致你在上午昏昏欲睡。

建议:早餐搭配牛奶、面包加果蔬或鸡蛋,麦片粥加果蔬。

错误三:空腹喝牛奶

空腹时,胃液浓度过高,此时喝奶,奶中的蛋白质就会在胃中凝结成块,会影响蛋白质的消化与吸收,还会造成胃部不适。

建议:*好在饭后喝奶,或者在喝奶时吃一些淀粉类的食物,促进牛奶的消化和吸收。

错误四:包装牛奶煮沸加热

生鲜乳必须经过煮沸来消毒灭菌,但市面上销售的牛奶都是已经经过杀菌处理的产品,没必要再次煮沸杀菌。

而且,煮到沸腾会破坏牛奶中的维生素和活性物质,使营养价值大打折扣。

错误五:用牛奶送药

用牛奶服药,牛奶中的钙与镁等矿物质离子会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容易使药物表面形成覆盖膜,这不仅降低了药效,还可能对身体造成危害。

建议:服药前后各1~2小时内也*好不喝奶。

喝牛奶有什么好处?

1、牛奶的*大好处是含有超多的钙。因此喝牛奶,对于孕妇来说可以**胎儿的钙含量;对于儿童来说可以增进骨骼发育成长;对于老年人来说(特别是骨质疏松的老年人)更是大有裨益。

2、牛奶中含有碘、锌,可以提升大脑的思维能力及判断力,对于儿童而言十分有益。

3、牛奶可以帮助睡眠,很多人睡前都会喝杯牛奶,也许就是这原因。

4、牛奶有助于缓解身体疲劳和眼部疲劳。

5、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牛奶中的铁、铜和维生素A可以让皮肤更细腻光滑。

喝牛奶虽然有很多好处,牛奶能为我们提供丰富的营养,但这种饮喝的越多越好,不要把牛奶当水喝,这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伤害,希望大家喝牛奶时一定要有正确的方法,正确吸收牛奶带来的营养才好,关于牛奶的喝法希望大家引起重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