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饮料是什么?功能性饮料喝多了会怎样?

2018-05-3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疲劳困倦的时候就会来一瓶功能性饮料,一般常见的功能性饮料有红牛、东鹏特饮或者宝矿力等,据说功能性饮料喝了能有提神的效果,但同时功能性饮料喝了对健康也是有影响的,那么功能性饮料是什么?功能性饮料喝多了会怎样?

功能性饮料是什么?

功能饮料适用于特定人群,比如说运动过后的运动员,饮用功能性饮料可以抗疲劳,提精神。因为功能饮料含有丰富的电解质成分,主要包括Na、Cl、Ca、Mg、K这五种离子元素。其次,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补充水分的同时补充必要的营养素。在一定程度上能调节人体功能的饮料。

功能性饮料因为加入了维生素、葡萄糖、矿物质、电解质、赖氨酸、牛磺酸等成分,有一定的抗疲劳和适量补充钙、钾、矿物质、电解质等作用,是设计给特定需要人群饮用的。比如,长期且运动量很大的人群,因为,人在运动后,会损失一些钾、钠、钙、镁等营养素,而功能饮料恰巧添加了钾、钠、钙、镁等营养素,因此,人大量运动后,饮用功能饮料可以迅速补充人体所失的营养素。但是,人体内的各种营养素成分数量、比例是固定的,过多或过少都不行,它们各自为营处于平衡状态,因此,当身体不缺乏某种营养素时,随意人为性地增加这种营养素,会破坏其平衡,不仅对健康无益,反而加重身体负担,从而损害身体健康。

功能性饮料喝多了会怎样?

长期饮用影响睡眠

饮用完功能饮料,会让疲惫或犯困的人感觉到又有力量和精神了,主要是功能性饮料中***起了作用,它是一种中枢神经***,能够暂时地驱走睡意并**精力。如果人们长期大量的摄入含有***的功能饮料,反而会起到抑制作用,使中枢神经长期处于亢奋状态,没有睡意。

对心脏和血压产生副作用

如果体力没有消耗的情况下随意饮用功能饮料,体内的营养素没有缺少,从功能饮料中摄入多于的钠等元素很可能会增加机体负担,导致心脏负荷加大,血压升高等,所以,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的人群*好不饮用功能饮料。

喝多了会维生素中毒

功能饮料,虽说适当饮用可以补充维生素,但是身体不缺少维生素的情况下,如果补充过多,同样会造成维生素中毒。我们都知道,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C有益健康,不过根据中**养学会提出的人体每日摄取维生素C不得高于1000毫克的标准,如果摄入量过大,则造成人体维C中毒或维C依赖。同时,维生素A、维生素D补充过多也会造成其中毒。

损害牙齿健康

功能饮料中富含的糖和酸主要成分是柠檬酸和抗坏血酸,这两种酸性物质会腐蚀牙齿表面的牙釉质,并促使牙齿变色。

多喝易造成营养不良

功能饮料含有的糖分会抑制摄食中枢,产生饱感,影响摄食和食物的消化与吸收,时间长了,就会造成营养不良、脱水等。

功能性饮料中加入维生素、矿物质等成分,具有提神、缓解疲劳的效果,但这种功能性饮料喝多了对健康是不利的,长期喝功能性饮料会影响睡眠、损害牙齿、造成营养不良,甚至中毒,因此大家生活中这种功能性饮料一定要少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