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粽子可以冷冻吗?生粽子煮多久能熟?

2018-05-31来源 : 互联网

又一个端午节即将到来,大家又要开始准备包粽子了,但很多忙碌的人都喜欢去超市购买包好的粽子,但无论哪种粽子都要煮熟了才能吃,那么生粽子要煮多久才能熟呢?生粽子可以冷冻吗?粽子如何保存放的时间长?

生粽子可以冷冻吗

可以,但生的冷冻保存,没有煮熟了保存的时间长,并且冻过后再煮,口感会变很差,不信你可以试试。

一般都是煮熟以后进行保存,如果是生粽子进行冷冻保存的话下次要吃拿出来的话就会煮不熟

不适宜,因为糯米冷冻后,口感会变差,也不容易熟,里面如果包了其它馅,也会因为冷冻后,不好吃的。你见过超市卖的粽子有生的冷冻的吗?没有,都是熟的.*好是煮熟了再冷冻

生粽子能放多久

1、控制粽子量

不管是自己包的粽子还是外面购买的粽子,一定要注意一个需求量,需要吃多少,就包多少,粽子*好是现吃*佳,哪怕剩下了也不要剩太多。

2、粽子放晾沥干水分入冰箱

如果是吃剩下的粽子也要等粽子的温度退去和沥干水分才能放进冰箱,因为粽子有温度和湿度是很容易发生变质和发霉的。

3、保鲜袋防串味

放进冰箱之前,*好给粽子套个保鲜袋,这样能预防粽子和冰箱里的东西发生串味和失去鲜味。但是袋子口不能拧太紧太闷,需要给粽子呼吸。

4、熟粽子放冷冻室

如果是吃剩下的熟粽子如果是在一两天内解决完的可以放在冷藏室,但如果短时间吃不完的话,建议放冷冻室保存,可以保存半个月也不会变质哈。

5、生粽子入冷藏室

如果是一些没煮的生粽子需要保存的话,那么一定不能保存在冰箱冷冻室内,粽子很难煮熟。但是放在冷藏室的话,也不能放太久,差不多3,4天左右。怕坏的话,就煮熟再放进冷冻室。

6、真空粽子好保存

如果是在商场买的真空粽子的话,那么如果你没有打开真空包装袋子的话,在常温下还是可以保存个3-5天的,如果放冰箱冷藏室也是可以保存两三个月的时间的。如果保存过程中发现真空袋子受损已经漏气的,切忌不要饮食了。

7、冷冻保存后的粽子一定要**加热

如果要吃保存后的粽子一定要注意要**加热,不管是冷藏室的还是冷冻室的都要**加热才能吃,不然很容易拉肚子的。

8、粽子“抽丝”不能吃

如果加热后发现粽子打开和粽叶之间有抽丝黏稠的情况,一定不能吃了,粽子已经变质了。

生粽子煮多久能熟?

1、平时自己在家中包的粽子,入锅煮以后,应该煮一个小时左右才能熟,而且在包粽子以前要准备好米提前用清水浸泡三到五个小时,如果米浸泡的时间比较短,在煮粽子时就要适量延长时间,而且粽子煮好以后*好不要急着取出应该让它在水中浸泡一到两小时,这样煮好的粽子才会好吃。

2、粽子用不同的工具去煮,所需要的时间也不相同,如果选择家中普通的锅煮粽子,在开锅以后*少要煮一小时左右,但如果选择家中的高压锅来煮粽子,在时间上就会节省很多,它在开锅以后再煮大约三十分钟左右锅中的粽子就能煮好。

粽子一般都是冷冻储存,建议大家冷冻储存应煮熟了来,这样保存的时间长而且口感也较好,平时自己在家包的粽子建议大家煮一个小时左右,这样煮出来的粽子口感好!端午节就要到来了,大家不妨在家尝试着包粽子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