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有哪些品种?吃荔枝有什么好处?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荔枝酸甜可口,很多人都喜欢吃,而且荔枝的功效有很多,荔枝有补脾益肝、理气补血、温中止痛、补心安神等功效,因此夏季吃荔枝的人特别多,但荔枝有很多品种,知道荔枝有哪些品种吗?不同品种分别什么时候成熟呢?吃荔枝有什么好处呢?

荔枝有哪些品种?

三月红

三月红荔枝在农历三月下旬成熟,故名三月红,属*早熟种果大。果型为心形或歪心形;果皮鲜红色,较厚而脆;肉黄白,有韧性,略带粗糙,果核较大,味道甜中带酸,食后有余渣,是品质中等的荔枝。

黑叶荔枝

黑叶荔枝也叫乌叶荔枝,主要是因为其叶子浓绿近黑,所以得名。果中等大,大小均匀;果皮紫红色,果顶钝圆而斜,果肩为一边高一边低的歪肩。虽然黑叶荔枝因为果核大而不得食客的欢心,但因为其香味浓郁,很多荔枝雪糕或奶酪都是使用黑叶荔枝来调味。

桂味荔枝

桂味荔枝因有桂花味而得名,又名桂枝、带绿,是荔枝品种之一。桂味荔枝植株高大,500年生树高16米,冠幅13米,主干周径2.3米。桂味荔枝是**的中熟品种,也是重要的出口商品水果。该品种对土壤适应性强,耐旱适宜山地种植;品质风味极优,6月下旬成熟并上市。

沱堤荔枝

该品种树势较强,干性较强,主、侧枝明显,棱沟尤为突出。果实呈不正圆锥形或椭圆形或卵圆形,向阳面红绿色,果皮浅红或深红,产量中等,果实7月底8月上旬成熟。

带绿荔枝

该品种树势中等,枝条纤细,干性较弱。果实短心形或圆球形,果面鲜红,龟裂纹明显少,缝合线明显深阔,呈一条黄绿色带状。产量中等,果实7月底8月上旬成熟。

大红袍荔枝

该品种树势强健,干性较弱。树皮灰白色,适应性强,丰产、稳产。果实呈长心脏形或心脏形,果大,色深红,鳞刺突尖,纹线窄而明显。果实7月中下旬成熟,为合**栽品种。

糯米橄荔枝

该品种树势较强,生长势强,干性弱,较丰产稳产。果实呈心脏形或短心脏形,果皮紫红色或鲜红色,果实7月中下旬成熟。

妃子笑荔枝

该品种树势强,干性强健,枝条粗长而直立,树冠稀疏参差不齐,发枝力弱。果实心脏形,7月中下旬成熟。

绛纱囊荔枝

该品种树势中等,树冠紧凑。果实呈不**心脏形或短心形,果面深红色,果实7月下旬成熟。合江楠木叶荔枝该品种树势强健,丰产稳产,干性较强,枝条较直立。果实呈心脏形或卵形,果中等大,向阳面粉红色或浅红色,背阴面淡绿色或浅橙黄色,果实8月上中旬成熟。

无核荔枝

海南无核荔枝果实6月中下旬至7月初成熟,是由澄迈县桥头镇农民王廷标于1982年利用37株海南荔枝优稀母树,进行无数次筛选繁育成功的新品种,其果核小或无核,果肉晶莹似凝脂,品味脆爽醇香,营养价值高,是荔枝中的精品。

白蜡荔枝

又名白腊子荔枝,该品种一般植后三年挂果,较丰产,在3月上旬开花,6月上中旬成熟上市。其肉质细嫩,品质优良,果皮鲜红色,稍带紫色,薄而软,龟裂片凸起,果肉白腊色,是**的中早熟品种。

大丁香

大丁香是海南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儋州市和庆美万新村、琼山市水果研究所、海南省农垦总局选育的荔枝品种。果皮红色;果肉乳白色,果肉质地细嫩,较脆,味清甜,具香气;大丁香属晚熟大果型荔枝品种,果实成熟期7月下旬。

吃荔枝有什么好处?

1、荔枝肉

荔枝**有补脾益肝、理气补血、温中止痛、补心安神的功效,还可以明显改善失眠,增强人类的免疫力;同时荔枝还具有一定的药效和滋补作用哦;

2、荔枝核

荔枝核具有理气、散结、止痛的功效;经常吃荔枝,不仅可以开胃益脾,还可以促进食欲哦;

3、荔枝干

荔枝干配合其他食材一起水煎后,对于*疗贫血、哮喘、脾虚等方面都有极大帮助。

荔枝的品种还是比较多的,而且不同品种的荔枝成熟时间也是不一样的,荔枝肉、核、干吃了对人体都是有好处的,荔枝这种水果生活中食用时还是要适量,因为吃多了可能引起上*,对人体的健康带来伤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