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西瓜?吃西瓜有什么好处?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西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水果,尤其是夏季大家都喜欢吃西瓜,·西瓜的果肉被包裹在皮里面,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挑选西瓜,哪种西瓜又甜又脆呢?想要挑选出又甜又脆的西瓜,你需要掌握挑选西瓜的技巧,下面就一起看看西瓜如何挑选吧!吃西瓜有什么好处呢?

如何挑选西瓜?

看西瓜籽的多少

一般籽多的西瓜不好吃,而且来回吐籽太麻烦,但是**无籽的瓜也不太好吃。建议选那种籽量偏少的西瓜。

摸其表面

皮滑而且硬的瓜一般较好,而那种软软粘粘的表皮则不好。

看西瓜果肉

果肉以淡红色带沙瓤含水分多的*好吃,夹白的西瓜不好吃,西瓜熟烂之后程大红色也不好吃。

听声音

耳朵离西瓜近点,用手掌轻拍西瓜或者用一个手指弹西瓜,如果是熟瓜将会发出“嘭嘭”的声音,如果是生瓜会发出“当当”声音,如果是过熟的瓜会则是“噗噗”的声音。还可以把西瓜放在耳边,用两手轻轻的挤压,熟瓜会发出裂的声音。

看重量

如果是同样大小的两个西瓜,熟的那个西瓜会比较轻。而且熟瓜放入水中会浮起来,而生瓜则会下沉。

观其形状

要选择表皮光滑、纹路明显、体型匀称的西瓜,而那种尖头歪脑的西瓜则肯定不好吃。特别要注意西瓜的**部位,以四周饱满,中间凹陷较深为宜。而头部的瓜藤则以绿色的为佳,其他如黑褐色、黄色都不好吃。

吃西瓜有什么好处?

补充脑力

西瓜含有胆碱(属于b族维生素),有助于调节生物钟,保持大脑清醒,提升注意力和记忆力。

防感冒

番茄红素还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有利于免疫系统健康,减少感冒的发病率。

放松肌肉

很多人运动后都有肌肉酸痛的困扰。此时,不妨来块西瓜,西瓜含有丰富的钾,能帮助调节神经,放松肌肉。钾还能帮助钙质在体内有效利用,间接强化骨骼和关节。

预防皮肤老化

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中的胶原蛋白也会流失,开始出现皱纹。红肉西瓜含有较多的β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提升皮肤对抗外界病菌的能力,也能加速受损肌肤复原。β胡萝卜素本身也是一种抗氧化剂,有助预防肌肤老化。

防中风

说到番茄红素,一般都会想到西红柿。其实,西瓜也是番茄红素“大户”。番茄红素有助改善血管功能,减少胆固醇对血管健康的威胁。研究发现,经常摄取富含番茄红素的食物,可降低约20%的中风风险。

清热解暑

西瓜香甜多汁,夏季吃西瓜能清热解暑,所以西瓜也是人们夏季的必备水果之一。

减肥

吃西瓜能增加人的饱腹感,所以常吃西瓜具有减肥瘦身的功效。

降压作用

西瓜还含有能使血压降低

看完挑选西瓜的技巧后,你应该知道如何挑选西瓜了吧!之前你可能不明白为什么别人在选西瓜时总要敲一敲,这下大家明白了吧!其实挑选西瓜的方法很简单,而且夏季吃西瓜还有很多好处额!适量的吃西瓜对我们身体还是有帮助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