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坎被爆老油反复用!如何防止吃到“老油”?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爱吃重庆老*锅,以它香气扑鼻的味道吸引了不少人,在吃之前都会端一大锅油上来,你知道这锅油是怎么来的吗?*近突袭检查,小龙坎*锅摊上大事了,据说小龙坎老油都是反复用,你知道我们常吃的*锅老油都是怎么提取的吗?

在全国有600多家店的知名***锅品牌——小龙坎老*锅,摊上大事了!

就在今**午,一个《直击小龙坎老*锅后厨:“老油”反复用,餐具拖把一起洗!》的视频,登上了微博热搜。这一次,小龙坎又折在了“老油”问题上,对此,小龙坎成都总部的工作人员称:“只能靠道德约束!”

循环使用老油

“***的油用不起,等这边油流完了之后,再拿回来重新炼一下,这锅透红透红的,主要就是这个油。“在曝光的视频中,小龙坎门店的一名后厨人员说道。

视频中记录了一家小龙坎门店的后厨,提炼老油的场景。在后厨有一个专门的容器,用来盛装已经上过桌、顾客已经使用过的锅底,旁边有两个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的进行老油的提炼。

这种经过提炼的老油,无疑会再一次出现在餐桌上,而这种用来循环使用的老油,在其门店的附近发现了至少有十几桶。

经常吃老油有什么安全隐患?

1. 没有灭菌的老油重复使用会携带大量传染微生物,引起食用者头痛、**、发晕、呕吐,以及肠胃道的疾病。

2. 重复使用的老油酸值很可能严重超标。

油脂严重酸败时可引起急性中毒,表现在3 个方面:

一是刺激胃肠道,进食后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有的消费者吃到了变质的老油锅底,出现了胃肠道反应,还以为是辣味刺激的结果,往往混淆了病因;

二是变质油脂产生的过氧化物等有毒物质使血红蛋白二价铁转变为血红蛋白三价铁,使血红蛋白失去携氧功能,造成机体缺氧,出现黏膜、皮肤紫绀;

三是酸败物质的氧化物对机体酶系中的琥珀酸氧化酶、细胞色素氧化酶等重要酶系有破坏作用,干扰细胞内的三羧酸循环、氧化磷酸化,使细胞内能量代谢发生障碍,严重时使患者出现急性呼吸衰竭。

如何防止吃到“老油”?

一拿,将吃过的“剩油” 打包拎走, 这样可以从根本上**剩油重复使用;

二看, 在未下菜前用汤勺搅一下, 查看锅中底料是否有渣, 如煮过的菜肉等;

三品尝, 除个别特色*锅味道特别外, 一般新鲜的锅底***, 如果品尝后感觉发酸或者带怪味, 这样的锅底大多有重复使用“剩油”的嫌疑,然而客人一般难察觉。

*锅店大多数使用的都是老油,而老油又是我们吃之后剩余的油提取出来的,经常吃老油对我们的健康是有伤害的,小编建议爱吃*锅的朋友们,尽量不要在外面吃*锅,因为它的老油真的伤不起,其实*锅自己在家也可以做,在家吃*锅更安全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