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可以多吃吗?草莓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

2018-03-2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喜欢吃草莓,现在正是草莓上市的季节,而且草莓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但是吃草莓也是有一些禁忌的,那么草莓可以多吃吗?草莓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草莓色泽鲜艳,香味浓郁、酸甜可口,而且草莓营养价值高,营养成分容易被消化、吸收,从中医角度来讲,草莓味甘、酸,性凉,有健脾胃、润肺止咳、凉血解毒的作用,特别适宜春天养生食用,但是草莓每天也不宜多吃,那么草莓每天可以吃多少呢?

草莓不宜过量食用,因为草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酸,吃多容易造成胃肠不适。每次建议吃5~10颗,就可满足**所需的营养。对于脾胃虚寒的人不建议食用。肾脏功能不全的人也不建议多吃草莓。

草莓虽然是很好的提神、开胃果,但是性凉,不要一次吃太多,尤其是脾胃虚寒、容易腹泻、胃酸过多的人更要控制量。肺寒咳嗽(咳白痰)的人也不宜吃草莓。另外,不少人喜欢把草莓切成块儿,拌在酸奶或牛奶里一起食用,从营养学角度讲,这样做不合理。因为草莓中的成分会影响酸奶和牛奶中钙的吸收,还会降低乳蛋白的吸收率。

草莓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地瓜

红薯富含淀粉,食用后胃会分泌大量胃酸,与草莓搭配,易使肠胃产生不适。

钙剂

草莓和钙剂一起吃,容易生成结石。因为草莓是酸性水果,钙剂属中性偏碱性,一起吃会在胃中化合生成结石,不易消化。

樱桃

从营养学角度来说,草莓、樱桃等红色蔬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等元素,常吃有***、养颜的功效。草莓、樱桃其实不宜多吃,过量食用容易上*,尤其是阴虚*旺的人更应少吃,更不要一起吃,两种水果一起吃会加重上*症状。

草莓虽然具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也并非人人都可以吃。有的人因为吃草莓会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另外患有尿路结石和肾功能不好的人也不宜多吃,因为草莓含草酸钙较多,过多食用会加重患者病情。

怎样正确清洗草莓

草莓不洗当然不能吃,不仅要洗,还要洗干净。如果吃了未洗净的草莓,细菌附着在草莓的表面,容易引起**、呕吐、腹泻等不适症状。那如何正确清洗草莓呢?

清洗草莓时*好是先用自来水不断地冲洗,然后再将草莓分别泡在淘米水、淡盐水中,从而杀死微生物、降解农药。

洗草莓时,应将草莓放在流动的水中洗净,而且洗前果蒂不要摘除,如果把果蒂择掉,草莓表面的农药等物质会从顶部的结蒂部分渗入到草莓果肉中,造成严重的污染。洗净后再用淡盐水浸泡5分钟,淡盐水有杀菌作用,可以杀灭草莓表面的微生物。泡好后再把果蒂摘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