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东西最好?

2016-12-07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吃什么东西*好?栗子南杏鲜鸡汤

原料:光鸡1只、栗子肉100克、红枣8个、南杏30克、核桃15个、生姜3片。

做法:栗子、南杏去衣,红枣去核,各物洗净,浸泡20分钟。光鸡洗净,去内脏及尾部。先把光鸡、红枣、南杏和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武*煲沸后,改为文*煲1.5小时。再加栗子、核桃煲1小时,调入适量食盐即可。

功效:天气寒冷,来一碗热鸡汤能驱寒暖身,因为鸡肉里含有非常**的蛋白质,具有补气、健脾、和胃的功效。栗子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的功效。而南杏长于补肺润肺而止咳喘,此汤具有补肾强筋、润肺止咳的功效。

冬季吃什么东西*好?胡椒猪肚山药汤

原料:猪肚,50克新鲜胡椒,200克山药,适量食盐、料酒。

做法:将一整只猪肚洗净,50克新鲜胡椒捣碎后塞进猪肚内,拧紧猪肚口,煲1.5小时左右。等汤稠肚熟时,放入200克去皮切块的山药,将猪肚捞起切成肚丝。再放进汤内同炖20分钟,加入食盐料酒即可食用。

功效:胡椒性子温热,温中散寒;猪肚健胃养胃,散寒止咳。如果感冒后觉得脾胃虚寒,胃纳不佳,手脚冰凉,快喝胡椒猪肚汤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