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吃什么东西最好?春季适合吃什么食物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春季吃什么东西*好?春季适合吃什么食物

菠菜

春天是菠菜*嫩的季节,也是吃法*美的时候。此时的菠菜称为“春菠”,根红叶绿,鲜嫩异常,尤为可口。菠菜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含量在蔬菜中名列**。春季上市的菠菜,对解毒、防春燥颇有益处。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钙和铁的吸收,吃菠菜时宜先用沸水烫软,捞出再炒。菠菜炒的时间要短,以免影响口感。

豌豆苗

可分为春、秋、冬季节播种的豌豆苗,富含了很多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此外还能帮助利尿和消肿和止痛的效果,油而不腻的口味让肌肤也变得很清爽,加上富含的粗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畅通。豌豆苗吃法很多,凉拌、热炒、做汤、涮*锅都可以,只是慢性结肠炎患者需慎食,因为豌豆苗中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多吃会加重慢性结肠炎患者的腹泻、腹痛症状。

蒜苗

春天如果早点儿种蒜的话,可以收获美味的蒜苗。蒜苗不管是炒肉,还是炒菜,或者是其他的,都能起到良好的养生的作用,其可以达到补阳,和蒜的作用,是差不多的。所以,也适合男性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