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颜色的凉皮是加了色素?教你一眼辨别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大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而这几年频频出现的食品安全事故让人们吓得什么都不敢吃。凉皮作为传统美食一直以来广受大众的喜爱,但是有新闻披露:不法商家在凉皮里面加了色素!今天小编就教教大家如何辨别凉皮是否添加了色素。

一、有颜色的凉皮是加了色素的吗?

我们所看到的大多数凉皮都是白色的,之所以有黄色、绿色等颜色的凉皮,可能有以下原因:

人为添加了色素:为了凉皮颜色更好看,卖相更好,很多商家会添加食用色素来让凉皮卖的更好,价格卖的更高。我们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里面明确规定,对于淀粉类食物,是不允许添加色素的。有研究表明,长期过量食用色素类食物,可能会引起儿童的多动症的高发。

色拉油的作用:在正规加工厂的制作过程中,高温会使面浆凝固成了薄薄的凉皮,刚凝固的凉皮是白色的,但是在生产线的末端,凉皮可能就变成了微黄色,因为生产过程当中需要在表面刷一层油,使凉皮跟机器不至于粘连在一块。所以要是凉皮上面略带点黄色属于正常情况。

小米等黄色的食物做的凉皮:用小米做的凉皮也是黄色的,制作方法跟我们知道的比较有名的汉中凉粉有点相似,做出来以后也是偏黄色的。另外,如果把胡萝卜打成汁以后,跟面和在一起,出来的也会是偏黄色。

二、怎么辨别凉粉当中是否添加了色素呢,其实看颜色就可以。

1、颜色很鲜亮:如果我们看到的凉皮颜色特别黄,或颜色特别绿,很有可能就是加了色素,如果色素添加的多,那么就会更深。天然食物的颜色一般没有这么鲜艳。

2、凉皮上色一般也不是很容易,一般要浸泡1-2天才可以上色,并且可能会不太均匀。要是我们买回家放置1-2天,部分的色素还可能会褪色,一碗凉皮会变得有的地方颜色深,有的地方颜色浅。仔细观察我们都能分辨。

标签: 凉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