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米泡多长时间最好 越久黏性越好

2016-06-08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端午佳节吃粽子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而对于很多初次包粽子的人来说,对于江米的做法不太了解,*先江米需要浸泡,而江米泡多长时间*好?当然江米泡的时间越久黏性越好。江米泡多长时间*好?一般几个小时。

江米泡多长时间*好?说法一:江米中的黏性存贮于细胞当中,若用水淘过马上就包粽子,即使上等江米也不会很黏。江米泡多长时间*好?正确的做法是用清水浸没江米,每天换2 ~3次水,浸泡几天后再包粽子,由于细胞吸水将细胞壁胀破,黏性成分释放出来,可使粽子异常黏软。

江米泡多长时间*好?说法二:包粽子的糯米*佳浸泡时间为:沥水时间30分,浸泡时间40分,米和水的比例为一比二,浸泡水温30度左右。江米泡多长时间*好?这样泡出来的糯米,做成粽子色泽洁白、有光泽,具有粽子特有的香气,口感黏度适中,精而不烂。

糯米中的黏性存贮于细胞当中,若用水淘过马上就包粽子,即使上等糯米也不会很黏。江米泡多长时间*好?因为粽子糯米直接煮吸水性较差,包粽 子前对糯米的浸泡会让米在煮的时候更容易吸水,缩短粽子的煮制时间,并提高粽子的口感。江米泡多长时间*好?糯米泡一夜。

标签: 端午粽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