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服务员培训 进门要笑脸相迎

2016-05-21来源 : 互联网

餐厅的服务员不仅找遵守餐厅的规章制度,对于服务态度的培训也是非常关键的。饭店服务员培训内容有哪些呢?服务员要具备自己的礼仪,不仅让宾客吃的饱更要吃的愉快。饭店服务员培训进门要笑脸相迎。

饭店服务员培训应笑脸迎宾客,自然大方并亲切问候:“您好!欢迎光临! 请问一共几位?”如果是男女结伴而来,应先问候女宾,再问候男宾。饭店服务员培训对老幼残宾客,应主动上前照料。宾客走近餐桌,服务员应按先女宾后男宾,先主宾后一般,宾客的顺序用双手拉开椅子,招呼宾客入座;宾客曲膝入座的同时,轻轻推上座椅、使宾客坐好、坐稳。

为宾客送上茶水,切忌用手接触茶杯杯口。饭店服务员培训适时主动恭敬地递上菜单,不能随意将菜单扔在桌上。顾客点菜时要耐心等候, 不能催促,让宾客有考虑的时间。饭店服务员培训点菜时,拿好纸、笔随时记录。如有儿童就餐,可给儿童加上小凳,方便儿童入座。

如宾客不慎掉落餐具,应迅速为其更换干净的餐具,不能在宾客面前一擦了事。饭店服务员培训如有宾客的电话,应走近宾客轻唤,不能在远处高喊。工作中必须随时应答宾客的召唤,不能擅离岗位或与他人聊天。饭店服务员培训为宾客斟酒上菜要讲究程序。上菜时手指不能碰及菜肴, 每上一道菜要报菜名,简要介绍其特色。

标签: 饭店服务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