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个好厨师 好厨师是餐馆成功的保证

2013-09-10来源 : 互联网

餐馆饭菜的质量好坏和色香味是否俱全,取决于厨师,好厨师可以说是任何一家餐馆*宝贵的**,是餐馆得以成功的**,熟话说“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没有好厨师,你就别奢望你的餐馆生意能够红*,因此餐馆**应详尽办法从各个渠道招聘到好的厨师。

1、怎样的厨师才算是爱岗敬业的好厨师

一个爱岗敬业的好厨师可以带活一个餐馆。那一名好的厨师应该具备哪些素质呢?

(1)懂经营

一个**的厨师必须具备一定的餐饮经营理念,比如对于当今餐饮业发展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对餐饮业的竞争规则,价值观念,创新意识,该餐馆所在地的消费档次与规模,服务水准及对当地市场动态的了解,只有具备灵活多变,应对迅速的经营理念,才能在激励的餐饮竞争中招揽到大量的消费者,从而为餐馆树立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

(2)技术精

一个**厨师必须是精通本菜系的烹调技术能手,并且旁通国内各主要菜系的烹调方法和技能,无论是烹调、*候、刀工、食雕、冷盘、小吃、点缀,都能得心应手,而且能指挥带动整个厨房内的各岗位厨师爱岗敬业的精神。厨师对于菜式要不断地推陈出新,具备良好的创新意识。

(3)会管理

怎样做个好厨师?作为一个爱岗敬业的好厨师,不仅需要精通烹调业务技术,而且要具备现代餐馆的管理知识,如今是知识经济的时代,***也影响到厨艺的发展与更新,需要厨师掌握的管理知识包括:掌握收银台的电脑控制点菜技术;操作现代餐具的使用与维修;现代厨房的组合配置及物质能源的管理;采购与库房的管理;餐馆的毛利、纯利、收支的计算;餐馆服务与厨房管理等。

(4)善理财

一个**的厨师除了精通业务外,还要懂得管理,能经营,必须会为餐馆精打细算,要懂得增收节支,开源节流,以增加餐馆利润为目的,增加新项目,开发新品种,利用节假日推销产品,扩大销售量,达到增加餐馆收入的目标,还要会制定出严密,完整的操作程序和成本控制措施,并加以监督执行,从而提高餐馆的**能力。

(5)厨德好

怎样做个好厨师?厨师追求的*高境界是“德艺双馨”,**的厨师必须具备良好的厨德。培养好的厨德才能使厨师变得更加**,在行业内有所建树,所以说厨德是当好一名厨师的根本。

(6)讲卫生

厨师是餐馆菜品的生产者,因此一定要讲卫生,并**身体健康。厨师必须持《健康证》上岗,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法》,要讲究个人卫生和食品卫生,个人卫生要做到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勤理发,勤洗工作服等。俗话说,病从口入,因此食品加工过程一定要遵守卫生制度,不加工变质原料。不加工不符合卫生标准的原料。工作时,工作服、服务帽必须穿戴整齐,不抽烟,不穿工作服到厕所等,**广大顾客就餐时不受疾病的传染、危害。

标签: 厨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