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服务员规章制度 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2016-05-19来源 : 互联网

当今餐饮行业的竞争已经不在是美食的竞争更重要的是服务的竞争,尤其是服务员在这个环节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饭店服务员规章制度是每个饭店必须制定的规则。饭店服务员规章制度员工每天应该提前做好上岗的准备工作。

饭店服务员规章制度及时了解当天的餐桌预订情况及餐厅服务任务单,并落实安排好餐桌。接受客人的临时订座。负责来餐厅用餐客人的带位和迎送接待工作。饭店服务员规章制度仪容整洁,不擅离岗位。根据不同对象的客人,合理安排他们喜欢的餐位。

按照规格标准,布置餐厅和餐桌,做好开餐前的准备工作。饭店服务员规章制度**所用餐具、玻璃器皿等清洁、卫生、明亮、无缺口。桌布、餐巾干净、挺括、无破损、无污迹。饭店服务员规章制度按服务程序迎接客人入座就席,协助客人点菜,向客人介绍特色或时令菜点。

解答客人提出的有关饮食、饭店设施方面的问题,收集有关意见,并及时向餐厅主管反映。饭店服务员规章制度婉言谢绝非用餐客人进入餐厅参观和衣着不整的客人进餐厅就餐。**地段卫生,做好一切准备。饭店服务员规章制度在餐厅客满时,礼貌地向客人解释清楚。并热情替客人联系或介绍到本酒店其他餐厅就餐。

标签: 饭店服务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