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业奋斗不止的莱农人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位宾,今年30岁,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专业2004届毕业生,现为济南海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近期,他在济南章丘党家村租了260亩地,带领公司踏上了二次创业的征程,引起了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现在就让我们走近我们这位年轻的校友,了解他为创业而奋斗不止的艰辛历程。

创业试水,积累修砌未来的石头

大学时代的位宾,并不是一个安安分分学习的学生。大学四年,他总是目光*到地发现周围潜在的商机,大胆地去做一个又一个小生意。谈起自己当时的创业初衷,位宾说:上大学了,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打心眼儿里不愿意再向家里要*,增加父母的经济负担,所以就有了做点小生意,**养活自己的念头。自立自强的位宾,从不纸上谈兵,说干就干,充分展现出莱农人不怕苦的闯劲。

大学时代的创业历程,有苦亦有甜。*开始时,位宾去学校附近的其他学校卖过圆珠笔,不免遭受一些人冷眼相待。大二下学期,位宾和几个朋友一起创建了一个广告公司,他们专为校外企业做宣传板,由于没什么名气,他们只能经常去学校外面拉业务,吃闭门羹是常有的事,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能忍受、能坚持,基本上每次出去还是能有收获的。

大三暑假,位宾发现假期辅导这个行业前景很广阔,于是他就在学校附近创办了莱阳名师培训部,专为初、高中学生做辅导。凭借合理的运作模式,**年他就收了近300个学生。大家看到‘假期辅导’有利可图,就一拥而入,竞争异常激烈。

位宾在加入到这个行业时并不盲目,他早已考察好了市场,定好了自己的经营模式。*先他为自己的辅导班树起了一个不同于其他辅导班的招牌,培训部的老师很多都是莱阳一中奥林匹克培训班的老师。此外,在招生期间他们还设置了两个招生地点,不仅在大家都认为生源丰富的地方设置了招生点,还在其他同行没有发现的生源地设置了招生点,从而增加了自己的竞争力。有了这两方面的**,虽然当时他们的培训部一个月上22天课收学费360元,其他的培训部一个月上30天才收260元,但是他们的生源却一直*多。到了2004年,也就是位宾大四的时候,他们的团队一个假期已经能挣到十几万元了。

大四上半学期,位宾又发现了一个商机——由于时间很紧,很多考研学子,不愿意再去挤着买早餐。于是位宾便和朋友在外面租了一间房子,专为同学们提供早餐。他们从别的商铺里买来豆浆和油条,然后一份一份地装好,再送货上门。开业的**天就接到了500份订餐,大家忙得不亦乐乎。收益也确实超出我们的想象,我们每天不到4点就得起床,当时的经历让我深深明白了创业的艰辛。回忆起大学时代的创业故事,位宾依然记忆犹新。

扬帆起航,为了内心已久的呼唤

转眼间,大学四年走到了尽头,何去何从,位宾也没有太明确的方向。刚毕业时,他并没有选择去创业,因为3年的创业试水,让他深深明白,创业的风险很大,创业的过程也异常艰辛,大学期间自己虽然干得有声有色,但是那毕竟是小打小闹,真正的创业肯定会比大学时艰辛百倍,资金的投入也会更大。刚刚毕业的他没有积蓄,没有人脉,他深知自己还不具备创业的条件。

培训班一办就办到了2004年8月份,在这期间他也一直在努力地找工作,可是却没有任何收获。当时如果再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我可能就真的沿着办培训班这条路一直走下去了。位宾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后来位宾在浙江一家动物饲料添加剂公司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一向认真又有冲劲的位宾到了公司就迅速干出了业绩,两个月的时间他的个人销售额就达到了20万元。就这样位宾一直坚持不懈地努力着,到了2005年年底,位宾已经是公司的****,他也因此被提升做中原区的大区经理。

在销售的岗位上做了两年后,争强好胜的位宾有了再次创业的念头,做销售证明了也锻炼了自己的很多能力,但是他不甘心一辈子就这样为别人打工,自己做**的念头一直在他心头盘绕,深思熟虑后,位宾决定去创业。他想去证明一下自己,位宾说,刘欢的那*《在路上》就是自己当时心路历程的真实写照。那**我不得已上路/为不安分的心/为自尊的生存/为自我的证明……在路上用我心灵的呼声/在路上只为伴着我的人/在路上是我生命的远行/在路上只为温暖我的人……

百尺竿头,为了未来躬耕不辍

创业路上的艰辛,位宾早已预想到了,所以当面对困难时,他并没有慌张,也没有动摇。他说:创业**年,业绩不好,我们当初的一个创业元老离开了,我当时就告诉大家说,‘我**理解你们的选择,但是既然我选择了这条路即使*后就剩下我自己,我也会一直走下去。’因为大学时有丰富的创业试水经历,再加上在这个行业已经干了近四年,当时的我心里很明白,困难只是暂时的,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一定能杀回来。幸好剩下的人都很相信我,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的公司已经干得红红火火。在位宾看来,创业的路上大家迷茫,没有方向很正常,但是主动权依然在我们手上,因为路就在脚下,只要我们用心去寻找,就永远不用怕。

2012年10月10号,位宾在济南章丘党家村租了260亩地,又踏上了二次创业的征程。他决定用其中的130亩建养殖场,其余的进行生态农场和苗圃建设,在他看来这三大块的盈利水平绝不是种地所能及的。位宾还告诉记者说:绿色畜牧养殖和农作物种植前景会一直很广阔,因为我们离不开农村,离不开农业。我们必须要着眼于未来,看到农村广阔的发展前景,从而保证公司长远良好地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作为一名莱农人,位宾依然在为了未来躬耕不辍。

作为师兄,位宾告诫学弟学妹们说,无论你未来的梦想是什么,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找机会去接触社会,慢慢地与社会接轨,千万不要到了社会上你还显得是个孩子,到那个时候不会再有人会容忍你的错误。另外,创业不是顺便说说就可以做的,创业的艰辛远非你们所能想象。所以千万不能好高骛远,踏踏实实为每**努力,寻找砌成梦想的石头。走到社会上你就会渐渐明白,你的每一份努力都能变成修砌你美好未来的石头。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