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夏天如何保存零食

2016-03-02来源 : 互联网

坚果是很多家庭必备的健康食品,但其在夏天容易受潮和氧化,在保存上需要特别注意。

坚果油脂成分较多,在紫外线、氧气和水分的影响下,脂肪会发生氧化,导致酸败、变质,产生一股刺鼻难闻的味道,俗称“哈喇味”。吃有哈喇味的坚果,会摄入大量油脂变质产生的氧化自由基,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风险。另外,夏天天气潮湿,坚果很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变软,甚至生虫。坚果受潮后很容易受到霉菌的侵害,其中,对人体危害风险*高的是黄曲霉毒素,因此若发现坚果已有轻微霉味,一定要丢弃。

坚果买回家后,如果短时间内吃不完,建议先趁干燥时分装成一次可以吃完的量,用密封袋、保险盒或密封夹封口后放进冰箱冷冻室,这样减少了坚果与空气、水分的接触,同时微生物在冷冻室里也不会繁殖,**了坚果的美味安全。

标签: 如何保存零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