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米饭时加一物吃了能瘦10斤

2016-02-26来源 : 互联网

米饭是中国的重要主食,尤其是在中国南方。米饭主要为人们提供的营养是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传闻低碳水化合物能够减肥,因而不少人会产生不吃米饭来减肥的想法。而纽约肥胖中心通过调查表明了影响体重的,*关键的是热量,而不是碳水化合物。

另外,如果长期不吃没有碳水化合物,身体会去消化蛋白质,以此来产生能量,这就破坏了蛋白质原本在人体内承担修补肌肉和身体其他组织的任务。体内的蛋白质不断减少,也就是肌肉组织不断减少,人体消耗热量的能力就会越来越弱,要想瘦下来就非常困难。另外,碳水化合物是脂肪燃烧的催化剂,缺乏了这一催化剂,脂肪燃烧效率可想而知。

因此,不吃米饭并非是减肥的明智选择。可是,米饭的热量确实也不低,怎么吃米饭能减肥呢?

我们常吃的米饭都是精细白米。这些白米都经过精加工,加工过程使之丢失了不少营养成分,尤其是饱腹感好的膳食纤维,剩下的营养多是碳水化合物。要想吃米饭减肥,就应该增加米饭中加入其他的能减肥的食物,使得人们吃进较少的精细白米。那米饭中加些什么好?

1.糙米、黑米

糙米可调节不饱和脂肪,加速肠道蠕动,预防便秘和肠癌;糙米所含膳食纤维与胆固醇结合,促进胆固醇的排出,从而帮助高血脂症患者降低血脂。而黑米的B族维生素含量是普通大米的4倍左右,维生素B群里的B1、B2、B6和B12都能够促进脂肪、蛋白质、糖类的代谢,具有燃烧脂肪、避免脂肪囤积的功效。往米饭中添加适量的糙米和黑米,能够增加米饭的营养成分,又能增强米饭的饱腹感,减肥效果更佳。

2.豆类

红豆、黄豆、豌豆等豆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蛋白质抑制胃饥饿激素的能力要比糖类要强,并且豆类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往米饭中加入一些豆类能够大大提升米饭的饱腹感。

3.高纤维蔬菜

蔬菜热量低而且含膳食纤维素,饱腹感好,营养丰富。在米饭中加入一些蔬菜不仅能够丰富米饭的口感,还能增加米饭营养,增强减肥效果。不过,蔬菜不宜煮太烂,所以蒸米饭的时候,蔬菜可以在米饭快熟的时候放。放得太早会破坏蔬菜的营养。

黑米减肥时并不需要把它作为**的食品,只需要把主食从白米换成黑米,数量减少一半,三餐正常吃饭就好了。当然,油腻和零食也是基本上不能吃。

为了更多地保存营养,黑米往往不像白米那样精加工,而是多半在脱壳之后以“糙米”的形式直接食用。

这种口感较粗的黑米*适合用来煮粥,而不是做成米饭。煮粥时,为了使它较快地变软,*好预先浸泡一下,让它充分吸收水分。夏季要用水浸泡一昼夜,冬季浸泡两昼夜。

然后用高压锅烹煮,只需20分钟左右即可食用。为了避免黑米中所含的色素在浸泡中溶于水,泡之前可用冷水轻轻淘洗,不要揉搓;泡米用的水要与米同煮,不能丢弃,以保存其中的营养成分。

进食细节

不减少饮食的量,而以改变吃的方式来代替是现在*聪明的饮食减肥法。

1.矫正不良的饮食习惯

肥胖者大部分的饮食都是自动而不自觉的,而且缺少思考,也没有真正的鉴赏。所以,错过了许多从食物中可得到的乐趣,而且常会超过应该摄取的热量。

(1)固定进食时间

一日之中是要集中在某个特定的时间进食。严格要求自己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早餐7点到八点之间,午餐12点左右,晚餐一般是6点。而且三餐饮食一定要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

(2)平衡热量饮食

选择好**的饮食时间和饮食量了,然后就是要控制摄食量和热量。

一般人常在无意识的状况下摄取过多的热量,因此,对于每餐食物的内容都应细细考量。对于三餐食物我都是尽量选择多吃蔬菜,因为蔬菜所含有的纤维容易吸水膨胀增加饱腹感,而且蔬菜所含热量相比于其他食物较少。

(3)细嚼慢咽

生理机能,会在足够的时候自动发生“饱足”的信号:“够了!够了!再也吃不下了。”这过程需要二十分钟,而且相当复杂,所涉及的单位包括:胃、小肠中的荷尔蒙及其它的因素。如果进食的速度很快,可能在指令到达之前便已摄取过多的食物。因此,饮食减肥要放慢进食速度。

有两个方法可以使进食的速度放慢

①在两口食物之间放下刀叉、碗筷

每吃一口食物,便把叉子放下,好好地、充分地咀嚼口中的食物、然后慢慢地把它吞下去,再去叉另一口食物。用汤匙喝汤也是一样,用手拿食物吃也是一样在两口之间稍作停顿休息。

②用餐期间稍做休息

用餐期间要稍做休息,刚开始的休息时间可能只有三十秒,但可以慢慢把时间拉长,一分钟、两分钟,*后目标是三分钟停顿的时间,可用来回想自己刚吃下了那些食物,然后再冷静地决定该再吃多少东西。这个习惯可以帮助你少吃些。以动物作实验,发现动物们吃东西被打断后再吃,即使任他吃,他的摄食量也不如一气呵成的多。

(4)专心吃

有些减肥者会在进食时,同时做别的事,如作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接听电话、看电视、翻阅杂志等等。这种行为有两种缺点:

一、让进食与其他活动产生关联,难免自己不会因此产生食欲。

二、不专心品尝食物,身体吸收了热量,却不会产生“饱”的感觉。

所以,吃东西时一定要专注于吃的过程。享受美食带来的乐趣,细嚼慢咽,放慢饮食速度,品味美食。

一周搭配

饮食清淡,少油盐,不要吃太油腻的东西,餐前吃绿色产品来分解脂肪。这样搭配瘦身效果*好,每天不吃宵夜,不熬夜,饮食中均衡补充维生素、蛋白质等,少补充脂肪和热量。具体如下

周一减肥食谱

饭前植物草药早餐:面包四片,苹果(一个以内)小咸菜。

午餐:米饭(一碗),炒土豆青椒丝,生黄瓜一根,紫菜汤。

晚餐:煮虾(数只),烧豆腐、凉拌生洋葱、芹菜。

周二减肥食谱

早餐:餐饭前植物草药,麦片粥(一碗)、面包(一片)、葡萄。

午餐:鲫鱼萝卜豆腐汤,煮鸡蛋(1个),蔬菜沙拉。

晚餐:绿豆粥(一碗),馒头(一个),生拌茄泥,生黄瓜一根。

周三减肥食谱

早餐:植物草药,乌龙茶、猕猴桃。

午餐:烧竹笋、凉拌西兰花、煮鸡蛋一个。

晚餐:煮虾(数只),烧豆腐、凉拌生洋葱、芹菜。

周四减肥食谱

早餐:餐前植物,大米粥(一碗)、全麦面包(一片)、橙子一个。

午餐:烧牛肉、蔬菜沙拉、冬瓜汤、生西红柿一个。

晚餐:玉米粥(一碗)、馒头(一个)、烧芦笋,生黄瓜一根。

周五减肥食谱

早餐:煮土豆一个,100ml酸奶、苹果。

午餐:米饭(一小碗)、素焖扁豆、炒青菜、冬瓜汤。

晚餐:植物,减肥分解脂肪,鸡肉、烧胡萝卜、凉拌芹菜。

周六减肥食谱

早餐:麦片粥(一碗)、橙子。

午餐:煮鸡蛋一个、烧海鱼、蘑菇炒青菜。

晚餐:白薯粥(一碗),凉拌菠菜、饼(一两)。

周日减肥食谱

早餐:植物,面包五片,绿茶、苹果。

午餐:胡萝卜、芹菜炒猪肝、煮鸡蛋(1个)、西红柿汤。

晚餐:绿豆粥、蒜拌海带丝、馒头(1两)、生黄瓜。

坚持一个月,瘦身尤其是脂肪改善的*好。

标签: 蒸米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