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厨也可以学的四种餐饮营销法

2015-11-19来源 : 互联网

在互联网时代到来的今天,你一定知道这样的话:“羊毛出在猪身上,靠狗挣*。”呆君认为,这样的比喻不太好,因为顾客永远是我们餐饮人的上帝,无论营销和互联网有多大的紧密联系,菜品的口味与质量一定是在营销之上的,所以用狗来做比喻有些差强人意。

何为营销?其实也可称它为“盈销”,即将能**的产品**出去,就是一个成功的营销案例。当然,*车跑得快,不只车头带;多动力组合,跑得才能像风一样快!所以,营销不是靠车头,而是靠企业的每一个人——厨师、经理人、员工……总结了四种餐饮营销法,如有不对,还请各位笑纳。

尖叫法

方法:高质量低价位,即性价比高。制作让“用户尖叫”的产品。

参考企业:西贝

上榜关键词:张爷爷、《舌尖》、痛点、痒点、兴奋点

众所周知,西贝是餐饮界中的营销男神,每一款新产品推出的背后,都有一个热点跟随,比如张爷爷挂面,黄馍馍……而值得吃惊的是西贝并没有营销团队或是营销部门,西贝董事长贾总曾说:“西贝的营销总监就是我!”

从张爷爷挂面中可看出,西贝的营销点除了在食材上,还有张爷爷这个人物上,因此将食材赋予人物的生命,或者借势借名(《舌尖》)发展,确实是营销的重要注意事项之一。贾总说:“什么才是*好吃菜?好看,好闻,好吃才能称得上好菜。”

因此,好营销应该向西贝一样,抓住三点:痛点、痒点、兴奋点。

1.痛点:顾客内心*需要的,即*想吃的就是痛点所在。(此处的顾客需要,是要以你的顾客群体定位为基准。)西贝用《舌尖》的高收视率解决众多顾客被吊足的味蕾,且回归菜品本质和生活本质的原生态做法,*受当今大部分食客喜爱。

2.痒点:能让顾客用餐安心,解决顾客对餐厅的质疑,即厨房透明化。西贝将面的制作过程摆在店外,甚至将厨房全部透明化,有两个优势,**,对顾客的视觉营销,3m之内可让顾客看到餐厅特色;第二,消除顾客对餐厅厨房的质疑,解决顾客痒点。

3.兴奋点:给顾客带来“WOW”的刺激感和兴奋感。员工high歌,既欢乐又应景的舞蹈,让顾客用餐体验到**。

粉丝法

方法:做出粉丝经济的范儿,C2B模式,顾客和**参与制的双向传播

参考企业:辣府

上榜关键词:变态坑爹牛肉丸、生死状、锣、店小二、“大V”**

看名即可想出变态坑爹牛肉丸的威力,三个字——变态辣!只要被客人点中,店小二即抄起锣,“duangduang”两下喊出“**出现”,随机让顾客签名“生死状”,挂在店内的墙上,以示**。顾客挑战成功,送饮料一大杯。

**要时刻营销附体,无论是**的转发、菜品的研发还是**个人魅力的树立,都需要让顾客知道。因此,辣府的**会时刻穿上带有企业LOGO的衣服,这是品牌营销的**步,也是扩大品牌知名度的必走之路。

变态坑爹牛肉丸真身,请自觉测试你承受辣味的血格

店小二的锣秒杀全场~~~~~

变态坑爹牛肉丸的**榜,生死状。

印有辣府LOGO的时尚服装,供顾客买。

拥挤法

方法:小型面积引顾客。

参考企业:鱼非鱼

上榜关键词:店面积、200㎡、小变大、客流量

试问,2015年的餐饮发展趋势?小而美的单品店。所以店大营业额不一定高,店小也不一定等走不耐烦的顾客。如今餐饮人会走进一个误区,比如店面小,排队的人多,就要扩大店面积(亲!大错特错!),这样会出现降低翻台率的现象。当餐位与顾客用餐欲望之间的关系变成,前者供大于求后者时,你的品牌知名度反而走下坡路。

鱼非鱼的每家店面只控制在300㎡以内,从不主张扩大店面,大多的顾客都喜欢排队餐厅,排队越长,客人越多。比如152㎡或230㎡等面积是鱼非鱼首选的餐厅设计。

毁三观法

方法:用特殊的器皿,创新顾客体验

参考企业:便便餐厅

上榜关键词:挑战底线、另类、激发

还原厕所的装修和用具,比如马桶式的餐具、洗手盆式的桌面、坐便式的桌椅......其中产品的设计也是激发顾客用餐点的一个重要环节。请你记住一句话:“不要用自己的心态和审美观来设定顾客的用餐情景,而是以顾客的身份做出菜品和服务的体验感。”而便便餐厅则在一次次地挑战顾客的用餐底线。当然,在另类的器皿和刺激性的视觉冲击后,需要强有力的菜品质量支撑,这样的餐厅才会长久。

**隐藏营销法

方法:“张冠李戴”,不介绍菜品,只介绍娱乐性的内容。

参考企业:新辣道

上榜关键词:**、鱼、有趣、娱乐

新辣道一向会善用互联网营销,其**运营团队的文字感和信息的捕捉度极其敏感,将网络新闻和热词放在**营销中,即可提升自身品牌竞争力,比如五一节学习四川话的问候,鱼星座的心理测试……

其实做得*好的粉丝经济是“果粉”和“米粉”。粉丝和会员*大的区别:前者投入真感情,后者是建立在利益的纽带。如何让会员变成粉丝?首先你得先有一个“大V”**,然后再培养众多“死忠粉丝”,让“死忠粉丝”发挥四处播种的优势,*后用口口相传的传播方式树立铁杆粉丝品牌。

另外,如果你能做到餐厅和顾客是一种朋友关系,你就成功了一半。因为朋友是与你的餐厅菜品有着共同的价值观和兴趣,这样的顾客你无需担心流失,所以餐厅砍掉一类产品或者缺少一种服务时,对他们来说并无大碍,从这可看出,当你在做顾客定位时,就要有建立一个社群的想法,这个社群是基于你的产品和餐厅文化有着共同审美和口味的圈子,而**、厨师、员工也要积极参与进来,请记住,你是这个社群中的一员,而非领导者和旁观者。

厨师一生,会做无数道菜,而每道菜都会有它的含义,做一道菜,无论成功与否,都是一种领悟。一道菜,或许记录着你刚入行的辛酸,或许承担着你被炒鱿鱼的压力,或记录着你对未来的彷徨,或承担着你对梦想的追逐。小心翼翼,一路走来,你会发现你做过的菜,都是你奋斗成功的印记。

标签: 餐饮营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