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一个小女人的水疗生意经

2015-10-20来源 : 互联网

创新创业已经联合在一起了,在互联网时代,创业没有着创新的思维,注定是失败的,因此,我们要有一个真正创新的点。这个创新的点,并不是你随便想出来的一个小窍门或是比较有意思的想法,并不是这么简单的。当你有了创新点后,需要考虑的就是如何把你的能力或是企业的能力与创新相结合。

深秋的一个午后,在麦莎水疗办公中心剪裁仪式上,一个身材娇小、长相秀美的成功小女人,面对台下客户和朋友的热切的目光,只会一连声地说着“谢谢”。他是王英,麦莎水疗的***。

午后的斜阳轻柔地透过落地窗洒进室内,王英穿着一件阿玛尼的小礼服,露出右背上的一个墨绿色纹身,她很骄傲地说,这叫“天使的翅膀”。

看着办公室里四处摆放的玫瑰、百合和天堂鸟,王英露出天使般的笑容,然后悠悠地说:“你看它们开得绚烂,生命却这么短暂,我想呵护这种生命力。”

出生于达县的王英,有着一个四川女人全部的特性:本色率直、自信自立、刻苦能干。在摄影师为她拍照时,她在镜头前展现出的不经意的散漫,像极了酷劲儿十足的王菲。“很多人都这么说,其实个性也像。”她淡淡地说。

她出道很早,17岁就开始接触美容,先是在老家经营一家理发店,半年后,随父母和姊妹来到上海,在一家美发厅里打工。她的**份工作是美容师,之后与一朋友合作,在位于上海西北方向的大华地区,开了一家名叫“永琪”的美发店。短短几年功夫,一个拥有500多家连锁店面的美容美发集团就**般诞生了。

她没有任何背景,却有着对事业的执着和对梦想的渴望。一路走来,她觉得自己算是幸运的,少有背后的冷箭,多的是肯定与褒奖。“我是个特别相信梦想能够实现的人。”她说。

谈到创立麦莎,其实源自王英的个人喜好。“我平时就喜欢去搜罗并体验一些SPA馆的服务,也算是工作之余的放松;去得次数多了,就想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SPA,拥有一个让自己身心放松的私密环境。”她说,“然后没多想就开了麦莎。”

5年前,**家麦莎SPA在番禺路上开张,刚开始的几个月,店里那些小摆设、瓶瓶罐罐之类的,都是王英从全国各地搜罗到的。后来,出国机会多了,店里的瓷碗、熏喷鼻蜡烛、香薰、精油等等,就变成世界范围的了,什么泰国的,法国的,日本的,简直就是一个万国博览会。

王英说,麦莎是她的“精神寄托”,是一个在忙碌工作后可以让心灵休憩的地方。“以前,为了永琪事业的发展,整天忙忙碌碌,尽管**越来越多,却不知道生活的目的,觉得自己就像个没有思想的**机器”,但自从有了麦莎之后,她发现自己充实了,快乐了,更有奔头了。

番禺路上的*家麦莎SPA一开始就很成功。开业仅两三个月,每月的营收就达到四五十万元,基本上可以做到收支平衡。一般来说,一个品牌的培育起码需要2年时间,现在一开始就不亏*,连王英自己都没想到。

自从新加坡学成“芳香理疗”归来后,王英说自己*喜欢满世界找产品。

她喜欢旅行,而且旅途中的发现总能带来工作上的灵感。以麦莎的员工制服为例。它由一条手工缝制的、带有东方图案的藏青色泰国筒裙,加上红铜色轻柔收腰上衣,搭配茶色与金色交织的斜肩锦缎组成。其中,裙子是王英从泰国背回来的,上衣是她自己设计的,为了视觉上的优雅,兼顾行动方便,反反复复改了多次。她说,服装的优雅很重要,*好是简洁而不失高贵,只有这样才能体现东方女性的美。她希望自己的员工都能美美的,能欣赏自己,这样心情才会愉悦,才能微笑着为客人服务。

往往过不了多久,她就飞去日本、泰国、瑞士和香港等地,体验不同的SPA酒店、疗养中心,感受对方的品牌气质和服务细节。这既是工作也是生活。王英形容自己是个特有洁癖的人,在国外找到好的酒店会很兴奋。她很喜欢日本,因为日本人做事很专注,爱干净。日本举办的美容展,她是每年必去的。

游历归来后,她会将在国外体验到的好的SPA服务传授给团队。“客户是*好的老师。”王英说,“当你躺着接受别人SPA的时候,将你内心的真实感受挖掘出来,就是客户的需要。”

二次创业之初,她就将麦莎定位为一个**、有别于同行、有品质、真心对待客户、服务与硬件兼备的SPA会所。因此,在对员工的甄选和培训上,也就多了几分“苛刻”和严谨。

“每个人都有一个磁场。”王英说,“当你的手触碰客人肌肤的时候,你此时此刻开心与否都会通过磁场让对方感觉到。调节员工的心态很关键,只有良好的服务心态才能让客人达到真正的身心放松。”

她将麦莎的员工比作是自己的孩子。“我很宠她们!”她说。

“我们的团队很年轻,思想容易相互感染,彼此也因为志趣相投、相互认可才走到一起。有空的时候,我很喜欢跟她们聊天,有时会聊到深夜。我们会一起逛街,一起旅游,也会把她们叫到家里一起聚餐。”

在麦莎初创的时候,她甚至还开着自己的法拉利,一趟趟接送她们上下班。王英笑着说,“后来才知道这样好伤车啊!”

员工的宿舍,就在离门店不远的**小区。王英说:“我会要求宿舍带简装,电视、空调、热水器一样都不能少。我也会请阿姨照料她们的生活起居,当然,前提是她们必须爱干净。”

如今,麦莎的培训基地已进入装修阶段,很快就可以投入使用。王英的规划是,“除了培训室和亚光房,还要有花园,花园里要撑几把阳伞,还要有咖啡,学员下课后可以轻松地休息谈天。”她说,麦莎时刻都要与学员分享生活品质。

“一个人可以没有*,但不能没有品质。”她说,生活品质对美容从业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王英本人就是个很懂品质的女人。在麦莎SPA的集团总部,散落在各处的一瓶瓶的插花,其实都是她的作品。她说自己会很在乎必要的礼节和着装,因为那是对别人的尊重,对于作为女人的肯定。

她享受思考性的消遣方式,比如上课、参加培训、与人交流等等。她*近刚刚参加了北大的一个奢侈品管理课程,自称获益匪浅。学习并快乐着,是她现在的生活。空闲的时候,她会陪着自己的宝宝一起画画,自己偶尔也会涂上几笔,喜欢用很对立的颜色把内心的想法表达出来,“那样会很兴奋”。

在创新创业的面前,没有男人和女人的区别,拼的就是谁的想法更独特,有创新就可以创造更多的**,更大的价值,二十一世纪的创业者们,赶紧让自己的思维发散开来吧!

标签: 王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