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网上卖湘菜食材生意火爆

2015-10-15来源 : 互联网

不是所有的创业者都是带着光环投身创业市场的,在创业之初,他们可能饱受艰辛,可能受到过亲友的质疑,而收获了*终的成功,依靠的就是自己惊人的毅力。

人物名片

陈灿,29岁,益阳市资阳区茈湖口镇人,职业学院毕业后,他子承母业,从事食品加工,注册了湖南美食汇电子商务公司,在互联网上“炒”卖湘菜。他的公司成为我省目前网上专业的特色食材供应商。

创业故事

8月底刚从西欧考察回来,9月初又到杭州参加了第二届**食材节暨第八届中国酒店特色原料联盟大会……9月中旬在接受采访时,陈灿说:“忙碌并快乐着。公司走上了正轨,自己虽然很忙,但觉得轻松。”

2008年时,陈灿可不是这样的。回想那时的情景,陈灿说,现在都不知道是怎么熬过来的。

从湖南一所职业学院毕业后,陈灿到浙江一家公司搞机械设备销售。不错的销售业绩带来了丰厚的报酬,但母亲一个电话使他不得不辞去工作,回到益阳的乡下。陈灿的母亲在2003年创办“乡里香”土菜食品公司,是益阳农业产业化**企业,但2008年商业上一场意外变故,让公司血本无归,客户流失殆尽。

陈灿接管公司,从零开始,重新创业。他自己开车跑到浏阳乡下,一家一户打听,请技术员;为赶上早班车发货,他凌晨三四点起来做酱卤菜,忙完当天的,又得准备第二天的,日夜连轴转;他带着样品到长沙高桥市场,一家一家推销……一年下来,他瘦了不少,但公司销售额达到了200万元。

“我们做食材的因产品同质化,同行恶性竞争,客户压价,做得很辛苦很累。”陈灿说,到2013年,尽管公司销售额达到了1800万元,但他觉得必须作出一些改变。去年初,他尝试做电商,上淘宝、天猫卖产品。

“**个月没有一笔生意,第二个月总算开了张,是海南一个客商要30包‘湘西外婆菜’。”“触电”虽不顺,但网络平台开放、放大的效应和*大的市场潜力,让陈灿看到了希望。

去年8月,他注册了湖南美食汇电子商务公司,全力**电商市场。为了让产品有差异性和竞争力,他砍掉了原来三分之一的经销商,同时通过企业联盟和品牌合作,来丰富合作伙伴和经营品种。这样一减一加,陈灿的品种由10多个发展到200多个,客户由不足100个增加到3000多个。从去年8月到今年8月一年间, “美食汇”10人团队交出了销售额达1700万元的成绩单。

在成功打开酒店、餐馆食材市场后,陈灿又新推出“家庭御制菜”。他请来*好的厨师,采用上等食材,生产加工湖南名特美食。消费者在家打开冷冻快递送来的菜肴,加热便可食用,很方便。

谈及今后的目标,陈灿说,他计划以加盟的形式,在全国各地开连锁直销形象店,实现线上下单、线下提货,打造中国**O2O(线上线下)社区餐饮品牌。

实现了起初的创业梦想之后,陈灿并没有停滞不前,满足于现状,而是继续为自己的创业人生进行合理的规划,相信凭借着这样的执着,他今后可以走得更远!

标签: 80后创业80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