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和他的人造蛋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人造鸡蛋,这一在中国内地与假鸡蛋几乎画等号的词,可能会随着香港**李嘉诚投资的人造鸡蛋上市而逐渐正名。

来自香港的消息称,本月13日,由李嘉诚投资1.8亿港元打造的“JustMayo”“人造蛋黄酱”在香港百佳超市旗下Great超市正式发售,每瓶237毫升,售价19.5港元。

尽管这款“人造蛋”吸引了大众的目光,但还是有不少香港市民望而却步。有报道称,为此,李嘉诚和一名美国大学生亲自煎人造蛋吃,力证人造蛋确实是可以食用的。据有食用过的网友评价,人造蛋的味道非常像豆腐。

据介绍,这种“人造蛋黄酱”由美国公司研发,是从数**种植物中提取养分研发出来的“植物蛋”。媒体报道称,该产品与真正的鸡蛋有相同的营养价值,但胆固醇含量较低,是罐装或者桶装的液体,价格只是鸡蛋的一半。

对于人造鸡蛋的态度,则是众说纷纭。有**大厨表示,“人造蛋黄酱”更适合作为食品工业原料用于蛋糕制作中,但不适合用于烹饪。但也有人表示好奇。

“目前公开的数据还不足以证明‘人造蛋’的营养成分和各种工业用途能够**取代鸡蛋。”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表示,营养成分不是一个指标就能评价的,例如蛋白质成分高并不代表所有营养成分都高。此外,鸡蛋*有的营养成分,如卵磷脂,人造蛋中尚不知道是否含有。而在食品工业中,鸡蛋有*特的口感和放在食物中*特的功能,人造蛋也不一定能够**替代。

“我们欢迎人造蛋这样的新事物进入市场,但是鸡蛋作为一种天然食物仍是有存在价值的。”范志红说。

其实,人造鸡蛋并非*次在市场上亮相。2013年11月,美国加州一家超市的女销售员就用煎锅烹制“煎蛋”让消费者试吃。据报道称,这是一种名为“超越鸡蛋”的“人造鸡蛋”。该产品**由植物制作,是美国HamptonCreek公司研发。

有媒体报道称,香港百佳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人造蛋产品销售表现良好,内地的百佳超市门店也会大力引进,不过该产品在内地销售的时间待定。

尽管维港并没有在内地投资的先例,不过就在5月20日,李嘉诚亲自坐镇西安、苏州、广州、郑州、济南五大城市,推介旗下“人造蛋”、癌症医学筛查产品、非转基因优化育种、生物可降解食品包装等七大项目。李嘉诚表示,农业、能源、生物工程、环境*理、医疗、大数据等领域在中国极有商业化前景,因此布局内地的科技型产业在情理之中。至于人造蛋是否能再次证明李嘉诚出色的投资水准,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人造鸡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