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牛肉馆起死回生年收入突破50万元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现在开餐饮店竞争很大,要想在竞争中存活下来,经营的餐饮店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下面这个故事能让你从中得到一些启示,开牛肉馆起死回生年收入突破50万元。

现在开餐饮店竞争很大,要想在竞争中存活下来,经营的餐饮店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下面这个故事能让你从中得到一些启示,开牛肉馆起死回生年收入突破50万元。

李大江在贵州兴义市开了一家“满城香”牛肉馆,主要经营牛肉干巴、卤牛肉等,兼卖米粉和面条。开业近两年,一直生意惨淡。

闲来无事,李大江坐在门可罗雀的店门口,打量旁边的几家餐馆,这一看就看出了自己的问题:一是经营内容没有特点。“满城香”牛肉馆左右两边有两家装饰豪华的**牛肉馆,不远处是当地有名的余记牛肉粉馆,专卖牛肉米粉、拉面等风味小吃。消费高一些的顾客去两家**牛肉馆,想吃风味小吃的大众消费者去了**“余记”,“满城香”牛肉馆高不成低不就。二是服务上不去,拉不住回头客,顾客来过一回很少再来。

如何重振“满城香”?

主打牛背筋

没有资金,扩大规模不可能,因此只能在小吃店的基础上进行策略上的调整,寻找既有特色又是市场冷门的经营项目。经过调查,李大江发现当地各种规模、各种风味的牛肉馆不少,却没有经营牛背筋的。牛背筋是牛蹄和牛脊上的大筋,营养丰富,是一种尚未被**开发的食疗产品。李大江决定把牛背筋作为“满城香”牛肉馆的主营项目,改经营炒菜为经营*锅,以精心调制的“泡椒牛背筋”为招牌菜,再配制出豆腐、蘑菇等二十几种辅菜,*锅的型号分大、中、小三类,每个*锅根据牛背筋的用量订出价格,一斤底料的小锅30元、两斤的中锅60元、三斤的大锅100多元。他还高薪聘请了一个手艺不错的大厨,努力提高牛背筋*锅底料的配制技术,**菜香味美,让顾客吃得满意。

*锅容易受季节影响,夏天天热,吃的人就少。为了使生意淡季不淡,李大江和大厨一起对传统的牛背筋吃法做了创新,制作出爆炒牛背筋、卤牛筋、辣炝牛筋等特色炒菜,并根据牛背筋特有的滋补作用,配上**煲成靓汤,既营养好吃,又不上*。李大江又对店面内外重新装修设计,招聘了几位年轻漂亮的服务员,并加强了员工培训。改头换面的“满城香”牛肉馆在2009年冬至重新开业了,不出所料,人们对这家专营牛背筋的餐馆感觉耳目一新,都想到这里换换口味。顾客品尝后对牛背筋的口感、质量和店里的服务态度都非常满意,在大家的宣传下,到“满城香”吃饭的人渐渐多了起来。

所谓差异化经营,就是自己要有与众不同的一招来吸引消费者。餐饮业内有句话叫:“眼光是金,特色是宝”。虽然经营者进入的形式各有不同,但要想在餐饮行业中树起一面大旗,找到立足之地,找对特色项目永远是*关键的一步。所以,经营小餐馆时,不论是经营项目还是经营方式,应尽量保持自身*有的风格和特色。

主菜平价卖辅菜把**

在*锅店,顾客通常关注的是主菜的价格,而对配菜价格并不关心,李大江利用人们这种心理,巧妙地玩了一招“招徕定价”:他把主菜价格定得很低,接近成本价,而把不被顾客关注的配菜价格适当地定高一些,这样既提高了餐馆的吸引力,又**了利润。李大江拿着店里的菜谱说:“我几乎每个月都做生产成本核算,以定价为30元的小锅泡椒牛背筋为例,这道菜的主料牛背筋控制在6两左右,辅料牛肉、鸡肉等控制在3两到4两,泡制的小辣椒根据顾客口味要求控制在0.5至2两左右。根据近期原料采购市场的价格,在**菜量和口味满足顾客要求的情况下,这道菜的成本控制在25元上下,每锅只有5元的毛利润。做餐饮低于20%的毛利就不**,但我这样做却不会亏本。*锅除了以上底料外,还需要点一些蔬菜搭配着吃,土豆片每盘5元,豌豆苗每盘5元,海带、木耳等每盘8元,十几种配菜,毛利率均在40%以上,加上酒水的利润,平均毛利率在30%左右,虽然不算高,但是有了稳定的顾客群,店里的生意反倒比别的店要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