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六成传统名小吃难觅踪影

2014-03-20来源 : 互联网

小吃承载着地方文化,是一座城市的名片,虽然重新被挖掘出来的宁海脑饭、叉子*食等引来评委一致喝彩,但据调查,60%左右的烟台传统小吃已经淡出市场,如何将这些名小吃传承发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调查:六成小吃已淡出市场

小吃也能做出新花样,*****荟萃宴**是一场美味盛宴。

“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烟台小吃发展到了鼎盛时期,仅当时的丹桂街就有几十种。”当时包子类有福山包子、烟台灌汤包、牟平发面包、油煎包、狗肉包、驴肉包、羊******包等近10种。

面条类的也有福山拉面、打卤面、炸酱面、三鲜面、清汤面、烩勺面、炒面、凉面、家常擀面等近10种,但是现在其中相当一部分已经淡出市场了。

“之前进行过调查,60%左右的烟台传统小吃已经淡出人们的视线,其中约20%的制作方法已经失传,还有30%后继无人。”业内人士认为。

据介绍,虽然之前国内举办过几次大型名小吃认定活动,烟台焖子、蓬莱小面、福山大面、杠子头*烧、鲅鱼水饺等一大批烟台小吃进入了**和***名小吃行列,但对小吃的传承和保护并没有起到多大作用。

探因:强度大利润低,洋快餐冲击

如此多的特色小吃为什么没有得到传承并发扬广大?如今劳动强度大,但是利润低,导致了不少餐饮行业不愿意在这方面下功夫。

“小吃主要用作早点、宵夜、席间点心和休闲食品,要求选料讲究、做工精细。”业内人士称,跟午餐、晚餐相比,小吃制作同样需要投入人力、物力,但是利润却要低很多,这就使得餐饮企业纷纷在午餐、晚餐上下功夫。

另外,西方快餐文化也对小吃的发展带来了冲击。“就拿肯德基的影响来说吧,现在很多青少年都会在汉堡包和包子之间选择前者,传统小吃很难得到年轻人的青睐。”

“上世纪90年代,市区不少***餐饮街区因城市发展需要拆迁,而新的小吃街又没有形成。”小吃的黯然退出跟社会因素也有一定关系。

标签: 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