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红元:开元酒店集团经营理念

2013-02-18来源 : 互联网

没有满意的员工,就没有满意的宾客。所以酒店需要打造比较好的员工队伍,保持高昂的服务热情,才能够赢得竞争。

酒店集团,可谓是酒店行业的核心力量,当前,一些大的知名品牌,一些**的酒店,之所以在酒店行业名声显赫,被消费者认可,正是由于其以集团的 发展模式占据酒店行业的一席之地。它们以科学的管理理念,先进的经营方式**着整个行业,备受行业推崇和复制,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地改进、提升。

在**上,酒店集团早已形成大气候,消费者耳熟能详的雅高、万豪、洲际、希尔顿已经深入人心。那么,这种先进又科学的发展模式,也被国内的投资商舶来,或者说他们主动进入国内,以加盟、直营等方式加入到中国的酒店事业。

竞争是行业永恒的主题,国内酒店集团多多少少受到了**酒店集团的影响,也逐步发展壮大,撑起中国酒店业的一片蓝天。它们之中既有**的*旅, 锦江、海航,也有民营的金陵和开元。记者本期主要讲述的是开元集团管理的上海浦西开元大酒店,因为,开元酒店集团主要以经营**商务型酒店为特色,近年在酒店业发展迅速,占据非常重要的市场位置。

上海是**化大都市,酒店业非常繁荣,也是开元酒店集团重要的目标市场。对于在一线城市开建酒店,特别是开建**商务酒店,存在机遇更具有激烈 的竞争。那么,上海浦西开元大酒店开元是怎么做的,又是如何做到在竞争的夹缝里获取更大的收益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来到上海浦西开元大酒店采访到了酒店 总经理楼红元。

坚持核心管理理念,立于不败之地,就能赢得竞争

截止到目前,开元酒店集团在全国50多个城市,经营着50多家开业酒店,并正在筹建50多家新的即将开业的酒店,楼总谈到,在管理经验方面,海 浦西开元大酒店是开元旅业集团在上海市中心打造的**家**、商务酒店。作为开元的一家连锁酒店,上海浦西开元始终坚持开元集团以**服务和产品为基础的开元企业文化的核心精神,开业两年来,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在2012年荣获了“*佳贴心服务酒店”荣誉称号,同时,还完成了集团下达的经济和管理指标,这些都是值得酒店全体员工自豪的。

在地里环境上,浦西开元并不占优势,周边环境也不算*繁华,但通过坚持“人性品质,真挚关爱”的开元集团核心理念,发展非常迅速。楼总说,没有 满意的员工,就没有满意的宾客。所以酒店需要打造比较好的员工队伍,保持高昂的服务热情,才能够赢得竞争。另外,浦西开元注重细节,**高水平的服务品质,强调顾客的美好服务体验,是日常经营管理中的**。在2012年的经营管理中,酒店始终坚持“计划先行,品质提升,快速执行,绩效为本”的经营管理方针,使浦西开元在竞争激烈、市场环境恶劣的不利环境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赢得了客人,也赢得了市场。在具体的管理过程中,酒店强调渠道的多元化,经营的差异化,管理的精细化,倾力打造上海浦西开元“真诚贴心,享您所想”的服务,所以,经营不到两年,就取得了非常理想的结果,也在上海市中 心**了我们开元的品牌效益。

用人、育人、留人以及招人环环重视,应对酒店行业人才荒

各行各业,包括酒店行业,总是面临人才荒的困境,上海酒店业人才竞争更为激烈,对于如何维护人才的稳定?楼总如是说:众所周知,高流失率是酒店行业不可避免的现状,在整个酒店行业,几乎达到将近30%到40%的流失率,这对酒店的经营管理确实带来许多不利的影响,诸如培训成本的上升,服务质量的不稳定。保持一定的或者说较低的流失率,是酒店经营稳定发展的一个基础。我们认为,在保持比较合理的流失率的问题上,酒店**要在用 人、育人、留人三个环节上下工夫。当然,在招聘的链头关,选择热爱酒店事业,为人亲善,能吃苦,对顾客有一课感恩善待心,整个的服务素质和品质比较好的员工,是大前提,是人才的基础选拔工作,也是招聘关。在用人关上,酒店需要把人的长处发挥到*大。在育人关上,强调培训是酒店*大的福利,酒店的各级管理者 都是训导师,总经理是总训导师,部门经理是中级训导师,基层领班是低层训导师,让酒店不仅成为员工赚钱的地方,而且是他们成长、学习。发展的地方,是一所大学校,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关。另外,在留人方面,更加关爱员工,用开元旅业“人性品质,真挚关爱”的思想营造“酒店就是员工的家”的观念,构建和谐的酒店。楼总还表示,我们始终认为“没有满意的员工,就没有满意的酒店”,员工是酒店*大的财富,浦西开元员工的满意度,两年来在开元酒店集团里均名列前茅,这是酒店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

树立**商务酒店好形象 寻找属于浦西开元的蓝海市场

任何一家企业的经营管理,必然与其领导者的个人经营管理理念息息相关,那么浦西开元大酒店自然与楼总的管理理念分不开。当记者问到,对于浦西开 元的管理理念是什么时,楼总谈到:“我在开元服务了25年时间,在总经理的职位上也有9年了,我个人始终坚持‘制度为基,以人为本;快速反应,结果为准’ 的开元集团管理哲学,具体一点,作为女性管理者,我认为细节决定成败,所以精细化管理是我追求的管理思想。”

在楼总的领导下,浦西开元开业不到两年,发展得非常顺利,非常好,也非常快。在2013年的战略的规划中,楼总讲到:“我觉得,根据我个人理 解,战略规划应当是这样,问自己现在在哪里,自己的目标在哪里,然后自己将如何达成自己的目标。所以,介于浦西开元的现状,我们现在打下了比较好的发展基础,只要沿着开元旅业集团既定的方针,在上海一线城市树立好一家**商务酒店的形象,把开元的关怀和理念传播到一线大都市,再传播到五湖四海,就能让开元 的品牌得到更好的发展。当前,在酒店业白热化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中,酒店如果还是利用红海战略,单凭价格厮杀已经不是发展的主流,将被淘汰。利用开元的集团化优势,利用开元**的服务,利用开元整体大背景资源,寻找新的蓝海,寻找属于上海浦西开元新的市场,我们必然能够实现酒店的宏伟发展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