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菜】特色荔枝虾球怎么做?

2013-01-16来源 : 互联网

荔枝虾球的做法,炒过的荔枝不但保持了荔枝原有的甜美,而且没那么容易上*,虾吸收了荔枝的香味,吃起来更鲜嫩。虾肉与荔枝肉两种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产生了新奇的化学变化,令人回味无穷。而清新雅致的装盘,色香味俱,令人食欲大开。刚出锅的时候,老公就跑过来尝鲜,大声说好吃好吃,原本我打算摆盘十个的,一下子少了两个。

食材明细:沙虾10个、白腊荔枝10个、盐  1茶匙、鸡精  1/2茶匙、料酒  1茶匙、蛋清  5ml、上汤  60ml、水淀粉  20ml

荔枝虾球的做法:

1. 材料备好。

2. 荔枝去核,放淡盐水中浸泡片刻捞出,虾去头留尾去虾肠,用1/3茶匙盐、1/2茶匙鸡精、1茶匙料酒、5ml蛋清上浆,腌制10分钟。

3. 将虾身卷曲放入荔枝内,做成荔枝虾球待用。

4. 姜切成碎粒,上汤、水淀粉备好。

5. 锅下油烧温,放入姜粒爆香。

6. 然后把荔枝虾球虾身朝下放入锅里,倒入上汤焖都一会。

7. 煮至虾身变色,撒入2/3茶匙盐,淋入水淀粉即可出锅。

小贴士

1、做荔枝菜其实也不难,*先选好新鲜的荔枝。一般来说,像妃子笑、糯米糍等荔枝吃起来味道好,但不太适合做菜,这些品种的荔枝肉汁水太多,剥皮时容易把肉剥烂,炒出来的卖相就不好了。我选择用白腊荔枝,比较容易取得核,不容易剥烂荔枝肉。

2、做水果菜原料烹熟即可,调味宜略淡,不要用大量的盐和油破坏掉水果的清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