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式香煎茄片怎么做好吃

2013-01-04来源 : 3158招商加盟网作者:canyin.3158.cn频道小编

香煎茄片是粤菜系里很有特色的菜式之一,烹饪方式以炸为主,炸时裹蛋黄液,做好的茄片颜色鲜亮。将茄片与海米、青红椒同焖入味,口感似鱼,是一道非常下饭的茄子菜。

食材明细:条茄子1个、青椒 1个、红椒 1个、海米 1大勺、蛋黄 2个、青蒜段 适量、干淀粉 适量、清汤 适量、葱末 半大勺、姜末 半大勺、蒜末 半大勺、生抽酱油 2茶勺、糖 1茶勺、白胡椒粉 1茶勺、鸡精 适量

粤式香煎茄片怎么做

1. 茄子洗净去皮,切成约1CM厚的片,表面切十字花刀(两面都切),青红椒切小滚刀块备用。

2. 将切好的茄子加盐抓匀,腌制入味。

3. 锅中倒入植物油烧至4成热时,将腌好的茄片拍上干淀粉。

4. 再蘸上蛋黄液。

5. 入油中炸至金黄捞出沥油。

6. 原锅留油,下葱姜蒜末炝锅。

7. 再下青红椒、海米略炒。

8. 倒入清汤。

9. 加酱油、白胡椒粉、糖、鸡精烧开。

10. 倒入茄片烧至茄子软透入味,起锅前勾薄芡,放入青蒜段炒匀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