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馄饨摊主到酒店董事长

2012-08-02来源 : 互联网

都说农村的孩子早当家,这在中国并不少见。为了改善家里的生活,年少的董邦庚远赴他乡,开始了艰苦的打工岁月,但他不怕艰难坎坷,在挫折下不断学习,从一个馄饨摊主变身酒店董事长,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如今的他已是宁邦大酒店董事长。

生于安徽安庆市怀宁的董邦庚,在7个兄弟姐妹中排行第五。由于家乡人多地少,哥哥当兵了弟弟们要上学,18岁时的他为了想挣*改善家里的生活,带着父亲为他拼凑的一份盘缠,背着简单的行囊离开了那个小山村,到了河北承德谋生。一开始在馄饨摊上打小工,白天跟师傅学习手艺,晚上回来一个人在房间里苦练基本功,功夫不负有心人,董邦庚逐渐把握了面点的制作工艺。

挫败中觅到了商机

1987年董邦庚来到了南京,准备在这里创业。那个时候馄饨大都是晚上当夜宵吃的,所以他晚上挑着担子在街上吆喝。由于初来乍到,刚开始做的时候生意不好,心理特别沮丧,就想回老家算了。郁闷的他在床上躺了三天三夜,第四天早晨就起来想跑跑步,“就是这次晨跑,让我发现了商机”,董邦庚笑道。因为之前都是晚上出摊,早晨从没这么早起过,令他没想到的是,早晨上班的人特别多。他灵机一动,想试试把馄饨作为早点看效果如何,第二天早晨就把馄饨担子挑出来,结果仅仅从路这头走到那头,就卖掉了六碗馄饨。“这真是出乎意料!”从此董邦庚成为**个早晨开始卖馄饨的人。

刚开始的时候是六点起床,后来自己慢慢摸索四点半就起床了,准备工作要做两个小时,到六点半才能出摊。那时候每天四点半起床,想着**刮风下雨从没有**迟到的。“18岁,干劲很足!”董邦庚质朴的话语里,流露出创业者对成功的渴望。就是凭着这股干劲,在接下来的两年中,馄饨生意越做越好,虽然只是一个路边小摊,设施简陋,位置偏僻,但他的馄饨味美汤鲜,还有他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回头客,他合计着是不是该开一个小吃部了。

小吃店做成了大酒店

1989年,董邦庚在**路上开了一个门面不算大的小吃部,主要经营一些面食,这一干就是12年。在这之间又开了2个规模稍大的小饭店,由于经验不足加上期望值太高,先后失败了。在这期间还被人以合伙集资的名义骗了一些*。自己总结后,他觉得还是应该脚踏实地地干。

董邦庚不断地在失败中总结经验,在2002年又开了小饭店宁邦饭店。因为他的脚踏实地,之后的创业路越走越顺。到了2009年的时候,小饭店已经摇身变成资产近2000万元的宁邦大酒店。董邦庚告诉记者,明年准备在城北再开一家分店,目前还在考察,他要把“宁邦”这个品牌延续下去。

事业成功也不忘回报社会

昔日的穷小子变成了成功人士,董邦庚决心要回报社会。他每年都会资助几名因家庭贫困面临辍学学生,直到他们完成学业。现在这些学生正在大学校园里接受良好的教育。家乡有个孩子才1岁,亲人因为车祸去世了,他就把这个孩子接到南京家里来抚养,现在这孩子已经8岁了。在老家,村里90岁以上的老人,董邦庚每年都会给他们发生活费。而当地社区遇到困难,只要能帮得上的他都不会袖手旁观,上去帮上一把。在老家他还和一个学校合作了一个班酒店管理,学生毕业了可以来宁邦工作,解决了家乡孩子的就业问题,缓解了社会压力。

我们期待着董邦庚再继续书写他的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