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养驴赚钱吗?驴的养殖优势

2017-03-17来源 : 互联网

市面上的家禽肉中驴肉价格算比较高的,而且很难买,这是由于这几年农村耕种机械化了,家家养驴的景象不见了,而驴肉馆越来越多,驴肉市场需求越来越大。

市面上的家禽肉中驴肉价格算比较高的,而且很难买,这是由于这几年农村耕种机械化了,家家养驴的景象不见了,而驴肉馆越来越多,驴肉市场需求越来越大。现在规模养殖肉驴的养殖户渐渐多起来了,驴基本不怎么生病,主要是吃草为主,每天早中晚喂三次,很好养殖。

需求不断增加是养驴业景气的重要**,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和消费观念的不断更新,消费倾向逐步向绿色养生方向转移,对肉用驴生产的产品需求也将日益增长。据市场调查显示,由于驴产品严重短缺,市场缺口在70%以上,价格平均上涨40%左右,成为市场上的*手俏货。近年来,驴肉*特的营养和鲜美的风味以及驴产品的药用价值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为了提高在国内、**市场上的竞争力,生产无公害驴肉势在必行。

驴是食草动物,适应性**,抗病力很强,容易管理,很适合创业者施展身手。据有关**与饲养羊、猪、鸡相比,养驴***,投资少,效益高。驴的饲料来源也很广泛,即使牧草不足,也可以充分利用农作物秸秆,粮食下脚料等等都可以作为饲料。用粮食等精饲料极少,饲养成本低。而猪、鸡等都是耗粮型的养殖 业,粮食消耗大,增肉量相对较小,经济效益低。

每头肉驴养殖10个月的体重达到600斤,目前膘情好的肉驴每斤15元,600斤肉驴可以出售价格为9000元,减去养驴成本总投资4576元,等于4424元。

肉驴养殖*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如果繁育更多的驴,现在人工培育技术,在农村养殖户中还未**开,但在大型专业养殖场,还是比较成熟的。在繁育选择种驴的时候,要选择优良品种,比如山东德州驴、关中驴、广灵驴等。如有条件可选择人工授精,也可选择农村*普及的自然肉驴配种方法。

驴的养殖优势

1、易饲养:爱吃农作物秸杆,牧草,野草等,食量小,仅相当于牛的1/3,养殖成本低;

2、***:疾病少,驴肉市场行情好,市场价格普遍比牛、羊肉略高;

3、可役用:驴是干农活的好帮手;

4、全身是宝 ①驴肉:驴肉不但是绿色的肉类食品,而且具有较高的营养,相比于牛肉、羊肉、猪肉等,驴肉不只口味突出,而且营养价值要比它们高许多,细嫩味美、营养价值高,颇受消费者青睐,驴**有补血、益气补虚等**功能。②驴皮:是生产**材阿胶的主要原料,产品除国内**外,还远销东南亚各国和欧美市场。③驴骨:为生产药品及**品的辅助原料,具有补肾滋阴,强筋壮骨。

标签: 肉驴养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