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最新肉驴养殖津贴及肉驴养殖收益

2017-03-17来源 : 互联网

由于驴的饲养成本低,驴肉本身的营养价值高,所以驴肉生产是一项**开发潜力的新型肉食品,有可能发展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特色肉食产业。

肉驴养殖国家补贴政策

1、规模:单个农户年出栏10头以上或每个养殖小区年出栏100头以上。

2、补贴:对符合肉驴资金补助条件的按以下标准给予农户***补助每头补贴500元。

驴皮:是生产**材阿胶的主要原料,阿胶不仅**国内,还远销东南亚各国和欧美市场。我国生产阿胶年需驴皮200万张左右,仅东阿阿胶一年就需要150万张,市场缺口较大。我国生产阿胶年需驴皮 160 万~ 180 万张,但驴皮产量不足 130 万张,导致阿胶价格连年上涨,并带动驴皮价格由 2000 年的每张 10 ~ 20 元,上涨至今年的 80 ~ 140 元。

驴骨:为生产药品及**品的辅助原料,由于毛驴存栏数减少,驴骨产量达不到需求的 40 %,价格已上涨 2 ~ 3 倍。

种驴:我国种驴有30多个品种,其中优良种驴品种有关中驴、德州驴、佳米驴、泌阳驴、广灵驴、庆阳驴等6种。近年来,养驴业升温,扩群繁殖急需种驴,而优良种驴稀缺。优良种驴价格已由前几年的每头1500—2000元上涨为目前的3000—6000元。

役驴:它是偏远山区、半山区、丘陵地区短途运输、耕地、磨米面的好帮手,需求量逐年增大,价格已由前几年的每头400—500元上涨为目前的800—1200元,优良品种役驴已由每头600—700元上涨为1200—2000元。

幼驴: 因成年种驴、役驴售价较高,直接购买费用高,故很多农民都购买幼驴饲养,使其需求量不断上升,价格已由前几年的每头500—800元上涨为目前的1300—2000元。

**认为,养驴***,且饲料来源广泛,投入少、***、效益高,各地应以市场为导向,依据自身条件,引进和培育优良驴品种,大力发展养驴这一特色产业,满足国内外市场对驴类产品的需求,增加农民收入。

驴肉细嫩味美,营养高,素有“天上龙肉,地上驴肉的美称,比猪、牛、羊、马、鸡肉的价格均高。养驴成本低、易繁殖、好管理,养殖风险比养猪、肉牛、肉羊风险更小,不仅饲料来源广泛,而且投入少、***、产肉多,而且驴皮是加工中成药”阿胶“的主要原料,售价很高,药厂大量收购,供不应求。肉驴养殖发展前景好

一、品种特点

1、生长发育快,早熟,易肥育,易配种。

2、出肉率高,胴体品质好。

3、对环境的适应性强,抗寒、抗病、耐粒饲、性情温和。

二、购买肉驴仔多大的开始养比较好?

肉驴一般在4-10个月龄比较适合开始饲养,这个月龄适应能力强,极少发病率。

三、肉驴饲养多久、多重可以出栏?

购买的肉驴驴仔大约在养殖8-10个月后可以出栏,8-10个月可以达到重量600-700斤。

四、肉驴在哪些地区可以饲养?

肉驴的适应能力比较强,目前全国各地均有养殖,技********、技术指导**养殖成功。

五、肉驴可以吃哪些饲料

肉驴可以驴利用的粗饲料非常多,比如:玉米秸秆,小麦秸秆,大豆秸秆,花生秧,地瓜秧,牧草,杂草,稻草等。

肉驴可以利用的精饲料有:豆粕,玉米面,麸皮,棉饼,菜籽饼,豆饼等。

肉驴饲料配方,本养驴场常年提供,根据养驴朋友当地饲料配比,微调,**饲料转化率达到*高。

六、养殖效益

肉驴是草食家畜,耐粗饲、适应性好、抗病力强、易管理、易繁殖、育成时间短、放牧及圈养均可,很适合农民饲养。养驴所用的饲料来源广泛,价格极低,即使牧草不足,也可充分利用秸秆、粮食下脚料等做饲料。

标签: 肉驴养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