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肉驴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7-03-17来源 : 互联网

目前一些公司开始投资兴建肉驴良种繁育基地,建设超万头的大规模饲养基地,逐步形成集肉驴养殖、屠宰、冷藏、驴肉和驴奶生产加工于一体的产业链,发展养驴业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那么,养殖肉驴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选择肉驴的品种时要注意以下三点

1、生长发育迅速,可使育肥进程加快,饲养效益提高;

2、体型要大,可多长肉,提高屠宰率;

3、体格要健壮,蹄小而坚实,抗病力强,遗传性好。养肉驴宜选中型驴,次之为大型驴,而小型驴多为制阿胶用,其肉也投放市场。以良种驴改良本地驴,用其杂交后代培养肉驴是*佳选择。

二、肉驴在下槽离圈时,应让其饮足清洁水,严禁饮用污染水或脏水。搞好饲舍卫生,圈厩内不留隔夜粪便,食槽和水缸要定期清洁消毒。圈厩应建在远离村庄的地方,以免受疫病感染。

三、肉驴每次进圈或出圈时,尤其是使役完毕后,要让其痛痛快快地打几个滚,并逐个进行刷拭,这样做不仅有利于皮肤清洁,更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强生理机能,增进体质健康,消除疲劳。

四、在饲喂中要经常观察。一经发现肉驴有不适之态,或有减食表现,要立即请兽医处理,万不可麻痹大意,贻误时机。

五、公母混养的圈厩,要注意性骚扰。因为性骚扰不仅可造成母畜流产,同时因相互厮咬碰撞,也会造成意外创伤,以致诱发破伤风。故而在设置食位隔护栏时,愈坚固愈好,这样有利于规模化养殖。

标签: 肉驴养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